2006/12/25

兒時回憶

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每天很早放學,所以常常跟著我娘下午到她任教的國中去。

那個國中位在山裡,寫完功課之後的自由時間我可以在山裡面到處跑到處玩。

有次,碰到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跟我差不多年紀,皮膚白皙,大眼睛圓圓臉,挺可愛的,有個獅子般的朝天鼻。

她很喜歡跟我鬥嘴,可是當時年紀小的我都可以感覺得到,她其實是很喜歡我的。

本來在山上無聊不知要玩啥,在她的帶領之下我學會好多很好玩的東西,也知道五雷丹這東西是有毒不能吃的。

苗栗有個傳說,有人半夜走山路,看到一棟華麗的房子,進去之後主人殷勤到極點,請吃飯請喝酒請看戲。數天之後被發現,這人卻是被卡在石縫裡面,滿嘴青蛙雜草,一身泥巴。客家話稱呼這為碰到「芒神」

有次老娘值夜,我跟著去,半夜亂跑,也碰到了。

我只記得被一個很親切的大娘帶到一間很漂亮的日式房子裡,然後就是布丁乖乖一堆好東西齊上。我正吃得不亦樂乎,突然之間獅子鼻小女孩踢開門跑了進來,拉著我就衝了出去。

我很不樂意,可是小女孩的腕力大到我無法抵抗,只得跟著她被拉了出去。

一出大門,我看到原本金碧輝煌的大房子突然黑漆漆一片。再仔細一看,那根本不是大房子,而是學校的水塔。

之後,我迷迷糊糊地碰到心急的老娘,然後吐了一地的龍葵果實和雜草。

之後,我再也找不到那個小女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這是真的嗎....

有點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