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馬斯與阿克克

或許,這一切,是詛咒的開始,而非解脫的瞬間。

他早該知道,天底下的神父,每個都是說謊精。什麼「事實會給你自由的羽翼」,胡扯!根本是胡扯!

這群騙死人不償命的謊精,城主早該把他們全部抓來吊死!事實根本就不會給你自由的羽翼!它們只會扭曲、變長,化身成吊死你的環頸繩索!

馬斯站在憤怒的父親面前,如是想著。

憤怒的父親,哭泣的母親,他們正努力地找出「問題」的根源。

「我是哪裡對不起你!?」父親一直溫文儒雅的白皙臉孔居然通紅起來,還佈滿著青筋:「我們每天做牛做馬,供應你吃穿,供應你去找那貴到他媽的該死的牧師修業,你就這麼回報我們!?」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母親似乎已然喪失語言能力,她蜷縮在床上,摀臉哭泣著。

唉,本來就該是這樣啊,還應該企盼什麼?父母的祝福?「該說的,我都說了,」馬斯背起早已準備好的行囊:「爸、媽,我知道我所說的,你們或許不能接受,可是這是我的決定,即使你們認為我所作的選擇有多麼的錯誤,我也不後悔。」他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你們當年不也是這樣?背負著眾人的不解、憤怒、傷痛,去追求屬於你們自己的愛?」

父親似乎想起以往一片荊棘的歲月。他抬起頭,望著自己唯一的愛子:「馬斯,你,真的不後悔?」

「不,我不後悔。」

「好吧,雖然我不贊成你的選擇,不過你走吧,我不會阻止你。」有著純正銀葉森林妖精血統的父親頹然坐在母親身旁:「希望你以後不會後悔。」

馬斯單膝跪地,對父親行了妖精最尊貴的離別禮。

他站起來,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你還沒有跟你媽媽道別。」父親艱澀地說道。

馬斯轉頭,望著頭還靠著父親肩膀哀哀哭泣的母親,突然感到心頭似乎被一把刀割過一般。

他雙膝落地,恭恭敬敬地對母親行了人族的五體投地大禮。

接著他再度起身,毅然轉頭,離開了這個生養他至今的家。

門外,草叢裡,阿克克等待著他的戀人。

「你還好吧?」阿克克注意到馬斯眼角的淚水:「別憋住淚水,想哭,就哭出來吧,我會陪伴著你。」

「我…我沒事!」馬斯硬生生把自己奪眶而出的淚水給逼了回去:「我們走吧,來去尋找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這個任務可不容易呀,阿克克心中暗暗嘆息。

即便克魯斯大陸上,許多部族、城市早已能夠接受兩個男人組成的夫妻組合,可有著人類和俊美妖精血統的男孩和卑劣雄性狗頭人,這樣的組合還是另許多人憤怒不已。

有些人甚至會憤怒到願意付出鉅款來取他們的性命。

想到這兒,阿克克有點害怕。

他伸出雙臂,緊緊抱住了馬斯。

馬斯單薄的肩膀還顫抖著。

阿克克輕輕吻了他濃密的長睫毛,心中的恐懼霎時消逝不見。

狗頭人在心中立下了誓約:無論如何,他要讓這個半人半妖精的愛人,終身喜樂平安!

「你放心,親愛的!」阿克克覺得自己原本矮小的身材突然可以撐起一片天:「有我呢!」

馬斯抬起頭,梨花帶淚,露出一絲滿懷安心、愛意、信任和羞澀的美麗笑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