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大家心目中的RO

幾年前寫的東西,今晚翻來看後格外的有感觸。

***

話說站長我今天碰到了幾位還在玩RO的朋友,幾個人聊到了RO的近況... 聊著聊著,大家都有一點感慨。站長問了在場三位朋友:RO,對他們來說,到底是什麼呢?玩到現在,他們又有什麼感想呢?

 

正常人朋友:
講到RO?不是我說.... 幾乎每天每天每天(站長沒有打錯,這小子給我說了三次每天)我都在玩上線遊戲.... (站長插嘴:錯了,是線上遊戲)什麼線上遊戲?根本是狗屁!!(眼睛張大,怒目瞪著站長)不信你看看....... (拿出照片
)你說!我每天忙著想辦法連上線,RO不是上線遊戲是什麼?就算是好不容易連上去了,還得小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斷線... (又拿出照片)#$%*(%#︿%@$%*@!!!!! (一大段髒話....... 站長我不好意思寫出來)雖然我常常因為衝等級搞到一兩天沒睡覺,玩了快要半年錢還是區區一兩百萬,等級也一直在八十級左右打轉,不過說真的RO是好遊戲啊~ (嘴巴微微張開,陷入甜蜜回憶中)
 
 
站長:............. 老兄,你別流口水在我家地毯上好嗎?
 
 
機器人朋友:
有嗎?我連線從來不覺得不順啊?我一天24小時都掛在遊戲裡面,只有每個禮拜一、三、五維修的時候才會下線兩三個小時.... 遊戲好順暢一點都不感覺到會Lag耶~ (很得意地拿出照片
)你看,只有笨蛋才會去跑RO主程式,又大又佔系統資源~ 我的電腦(我的電腦?你不是本身就是電腦了嗎?)不知道因為跑RO當掉了多少次,每次玩完要寫功課還得重新開機.... 正常人你也跟我一樣加入伯特人的行列吧!還記得當初伯特人大統領跟我說的那句話:We are the bot, you will be assimilated! Resistance is futile!!! 你看,我現在全身用大鋁精鍊過了,海洞二三樓,金字塔二三樓等等地方也都被我們波特帝國攻下來了,現在身價上億,睡眠正常,生活的多自在啊~(脫下褲子,扭扭他閃閃發光的金屬屁股)
 
 
站長拉開提起腳來準備踢下去的正常人朋友,機器人朋友也在站長我恐嚇要把他的中華大加農砲拿焊槍融化掉後,乖乖地穿起褲子坐了下來。
 
 
火星人朋友:(為了眾網友的眼睛,站長我已經把火星文翻譯成地球文了)
為什麼你們都要花那麼多時間在RO上咧?我每天玩RO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週末六日太Lag了我還不玩,現在等級九十多級,全身上下該有的裝備都有了(拿出靈異照片
)改天你們全部跳到Thor來玩吧,我養你們。想要玩INT騎士?沒問題,轉蛋鞋,屬性劍,聖槍什麼有的沒的我都可以提供。想要玩VIT爆爆巫師?更沒問題,+10五倍危急魂咬(站長:O_o+10五倍危急魂咬!?有這種東西嗎?果然火星人科技發達...)雙犬妖外帶全身+10精鍊馬上給你... 怎麼樣?有興趣嗎?(抬頭看著雙眼充滿血絲的正常人朋友跟已經快要爆走的機器人朋友)嗯?你們怎麼用看波利的眼神看我?
 
 
站長見情況不對,三人眼看就要大打出手,趕緊站起來打哈欠:啊~很晚了,我想睡了,你們要不要回去了?
 
 
正常人朋友、機器人朋友異口同聲:
也對,我得回去上線找婆聊天練功了...
 
 
正常人朋友、機器人朋友又異口同聲:
疑~你也有婆啊~(兩個人突然殺氣全消,臉上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甜蜜笑容跟嘴巴裡面流出來吞不下去的口水)
 
 
站長擦擦汗,見狀況似乎已經緩和下來了,急忙陪笑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你們都有婆啊~真好..... 養家活口很辛苦吧?
 
 
機器人朋友:不會啊,很輕鬆啊~ 隨隨便便就賺個幾千萬(語氣聽起來像是吃蛋糕一樣....) 
 
 
正常人朋友用著有點眼紅的表情(也不知道是眼睛裡面的血絲還是什麼東西...他的眼睛真的突然通紅了起來)看著機器人朋友跟火星人朋友,很痛苦的說:
有點吃力.... 你知道我紅水喝得凶,又沒有什麼打寶運... 到現在我還沒辦法買一個天使髮夾給我的婆戴... (說著說著眼淚好像快要流出來了)唉~(仰天長嘯)珮珮....... 原諒老公沒用.....我也想要讓你穿金戴銀啊~
 
 
跟正常人朋友同一個伺服器的機器人朋友:
珮珮?珮珮是你婆?你說的是一個等級大概三十五~三十六的小服事嗎?頭髮淺藍色的,主修讚美系的服事?
 
 
 
正常人朋友眼睛瞇了起來,笑得連眼睛都看不見了:
 
對啊~你也認識她嗎?她就是我最愛的婆喔~我每天努力賺錢都是為了她的笑容..... 咳.... 咳咳咳咳..... 你.... 你在幹.... 幹什麼?
 
 
我跟火星人朋友連忙上前拉開雙手緊緊掐住正常人朋友的機器人朋友..... 老天爺.... 我可不希望我家裡發生命案..... 機器人朋友激烈的掙扎,沒辦法,站長我只好拿出我衣櫃裡面的手銬(請不要到留言版問我為什麼我的房間裡面有手銬),跟火星人朋友合力把機器人朋友銬在旁邊的十字固定架上(也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十字固定架,這是每個家庭都會有的正常配備)。機器人朋友努力的掙扎,看起來十分的激動....
 
 
機器人朋友(不斷的掙扎,眼淚從他的BN-117型人工眼球中流出.... 怪了,我還不知道機器人會哭~ ):
你!!!為什麼你要勾引我的婆??難怪最近她常常推說工會團練沒辦法跟我在一起.... 原來是你!!!你這個見色忘友的王八蛋!!!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愛她?(站長發誓,如果他不是機器人,我一定會更感動~)把我的愛還給我!!!
 
 
正常人朋友(雙手摸著自己的喉嚨,喘氣):
她是你的婆??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 話說回來.... 你!!!我怎麼知道勾引她的不是你?你才是見色忘友的王八蛋!!!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常人朋友怒吼著衝向被綁在十字固定架上的機器人朋友,還好火星人朋友跟站長我反應快,即時把他抓了起來。出於無奈,我們兩個把他用皮帶綁在十字固定架旁邊的DK-IV旋轉木馬旁邊.... (有了十字固定架,家裡面多擺一個DK-IV旋轉木馬不算過份吧?)過了幾分鐘,兩個人總算是冷靜下來不再掙扎。一段很難堪的安靜,機器人朋友跟正常人朋友居然一起開始放聲大哭....
 
 
火星人朋友看著激動的機器人跟正常人朋友: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我們火星人沒有生殖系統,搞不懂你們這些愛恨情仇.... 這樣吧,說件事情你們應該會感覺好一點.... 你們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火星總部派我來地球的任務是什麼嗎?
 
 
正常人朋友跟機器人朋友(雖然還在流眼淚,不過已經平靜許多了):
不知道.... 那種八百年前的事情早就忘光了~
 
 
 
火星人朋友嘆了一口氣:
唉~就說你們地球人大腦有缺陷,才沒多久的事情的記不住...... (咳嗽了一下)我來這裡的任務,就是研究地球人的求偶生殖行為。剛來這裡,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著手,直到我發現了 "線上遊戲" 這個我們星球統戰部門十幾年前發明的東西... 在這裡,我可以隱藏我火星人的身份,以一個普通地球人的虛假身份親身參與研究你們的求偶行為.... 之前我在網路上找了十幾個婆,就是為了我的任務。不過,我發現光是這樣,資料還是不夠... 沒辦法,我只得扮成地球人女性,重新回到線上遊戲....
 
 
正常人朋友跟機器人朋友(完全忘了剛剛的事情,興致昂昂地聽著):
然後呢?快說快說~
 
 
 
火星人朋友繼續解釋:
我開了一個女性角色,在RO裡面交了幾個公.... 正巧,你們也有在玩RO,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就近觀察研究對象的好機會...(站長覺得有點不妙,拿起了一包煙跟打火機,穿上了夾克)其實,我就是珮珮!
 
 
突然聽到一陣皮帶跟鐵鍊被扯掉的聲音,正常人朋友跟機器人朋友居然扯斷了我的十字固定架和DK-IV旋轉木馬上面的固定皮帶跟鐵鍊(Q_Q我的收藏......),兩個人一起衝向火星人朋友.....
 
我緩緩的關上房門,走了出去,點起一根煙。房裡火星人朋友的哀嚎聲讓我回憶起以前半夜跟老爸去肉品市場屠宰場時聽到的聲音....
 
想到掛在我房間牆壁上琳瑯滿目的刑具,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看來明天得重新上網訂購......... 希望他們會給我打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精準的使用三個玩家的方向來敘述事實,同時不忘用一貫的詼諧文筆娛樂大眾,這篇文章好!

扁蟲 提到...

這篇寫於2003年四月,四年後,我回到之前所做,早已荒廢的個人網頁去把它給挖了出來。

想想當年花那麼多時間在RO上,還為了線上遊戲不眠不休、和女朋友吵架,就覺得很不值得。

確實,RO是個很好玩的遊戲,可是我發現再好玩的遊戲,只要到了智冠的手上,一樣會變得讓你腦羞連連。

謹以這篇紀念我一段愚蠢卻又愉快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