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戰神二玩後感第二彈:詐騙集團與蓋亞

老娘前陣子碰到了詐騙集團。

說詞話術還是千篇一律的「銀行帳戶遭到盜用被列為警示帳戶,所以得請帳戶所有人親至銀行申請網路銀行帳號並將帳號密碼交給警方(詐騙集團)以協助調查」。


一位一輩子躲在安逸環境教書,不識社會險惡的老師,當然就被唬得一愣一愣,乖乖地照著詐騙集團的說法,跑到銀行,依照詐騙集團的指示申請了網路銀行,也真的把帳號密碼給告訴了詐騙集團。

幸好,老娘大學時代英文就不及格,把密碼的「j」看成了「i」。詐騙集團無法進行轉帳,也幸好銀行行員機警,詢問我娘瞭解了情況後,馬上關閉了帳戶。

在翻譯完戰神二所有對話和劇情的原文後(喔更,我還有戰神一要翻),我對劇情,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

一個想法,突然浮上我的心頭:「蓋亞這樣時時刻刻貼心提醒克雷托斯的舉動,不就是詐騙集團在播打手機時,最常用的手段嗎?」

對,那個手段,就是緊迫釘人。

他們會警告你,這通電話已經被錄音,絕對不能掛掉,要你拿著手機照著他們的指令行事。

他們會警告你,這通電話關係著你親人的生死,絕對不能掛掉,要你拿著手機照著他們的指令行事。

仔細品味戰神二,蓋亞這麼無微不至、緊迫釘人地和克雷托斯述說當年眾神之戰的經過,或是解說接下來該怎麼做的行徑,讓我不禁把蓋亞和詐騙集團,劃上了等號。

我更難過的,是克雷托斯喪失了大好的良機。

一個可以拯救自己靈魂的良機。

在Loom Chamber,也就是命運三女神克羅索紡織出所有眾生命運的房間裡,蓋亞說了這句話:

蓋亞:「命運三姊妹的力量,就在這些大鏡子裡。找到你的命運絲線,你就能控制命運之鏡。接著,利用命運之鏡作為通道,就可以回到宙斯背叛你的當時。」

事實上,蓋亞一直重複提醒克雷托斯,他必須回到宙斯背叛自己的時刻。

有玩過戰神一代的玩家們都知道,克雷托斯歷經十年為眾神們奔波跑腿,所為何來。

沒錯,就是為了替自己當年誤殺妻女的惡行而贖罪。

那為什麼,克雷托斯沒有想到,將自己的命運絲線轉回到當時,當沉醉於力量的自己,失手殺了妻女的那一刻呢?

為什麼,蓋亞不斷地廣播提醒克雷托斯一定要回到宙斯背叛自己的那一刻呢?

於是蓋亞和詐騙集團,被我劃上了等號。

我為克雷托斯感到難過,因為沉浸於憤怒和復仇的他,忘了自己的錯誤,忘了自己的最愛,也失去了拯救摯愛妻女的機會。

對,這是個真正可以拯救她們的機會,可是腦袋裡面也長滿肌肉的克雷托斯沒有想到這點。

他,早已被憤怒和仇恨給沖昏了腦袋。

於是斯巴達之鬼的靈魂,依舊無法得到救贖。

可憐之人必有可憎之處,這全部都是他自找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差吧..掌握時間能力不是在他手上了嘛?
看你的翻譯他用了兩次 那以後在用也沒什麼

反正如果是3部曲完結
那戰神3大概就是大鬧奧林帕斯
每關頭目就是各種神

結局嘛 應該不是救回來 就是回到當初簽金手指的地方被砍死

扁蟲 提到...

不,這很難說,誰知道什麼時候這種能力又會被拔掉?

最保險的方法是不鳥蓋亞馬上回到當初的雅典娜神殿改變過去,再來看看以後要不要幫助泰坦一族。

戰神三會是怎樣,說實話我也很期待。

我想知道這次光頭佬會怎麼老馬搞到神力被拔XDDDDD

匿名 提到...

沒辦法吧 如果改變過去 意味著..
1.戰場不簽金手指 馬上身亡
2.殺妻女的時候阻止 那時還是有契約
能擋到什麼時候

都要上奧林帕斯了 還有太坦神族當靠山
還要拔神力啊

說到詐欺集團 這次宙斯當之無愧阿
神力弄進去 結果那把劍主角用也沒多強
還被搶走
宙斯能一各劍氣殺光幾百人 噴光泰坦
光頭老連噴一各石像都只能打破外皮而已

扁蟲 提到...

直接回到簽金手指的那天,取代亞列士拯救自己如何?

不過,我感到詭異的,是為什麼光頭佬回到眾神之戰的時空後,那時的蓋亞居然會說出:「我們等你很久了,斯巴達之鬼。」這句話?

總覺得蓋亞真的隱藏了很多事情沒有說出來…反正,乖乖等三代吧(癱軟)

不過照你這樣說,這宙斯還真的是有夠惡質,這騙光光頭佬神力的手段實在是婊到不行XDDDD

匿名 提到...

>直接回到簽金手指的那天,取代亞列士拯救
>自己如何?
姆...那不知道會不會改變未來 導致救的那一瞬間 未來的光頭老消失 因為這開頭的因消失了

>「我們等你很久了,斯巴達之鬼。」這句話?
姆 她是蓋亞嘛 身為最初的大神 應該不會連這點本事都沒有 也或許是神的時空觀念跟一般人不同 像DD裡面的冥界女王在看到穿越時空的主角之一 馬上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總覺得蓋亞真的隱藏了很多事情沒有說出來…
可信度總比宙斯高吧 就算她是蓋亞
這奧林帕斯根本是一群擁有神力的腦殘人類
說起來奇怪 一直以來表宙斯的作品似乎很少
這戰神的作品設定算是很耳目一新的

扁蟲 提到...

姆...那不知道會不會改變未來 導致救的那一瞬間 未來的光頭老消失 因為這開頭的因消失了

這全得要看製作群們對時空旅行的邏輯和設定了…

我用最常發生時空旅行的影集Star Trek來比喻吧:

如果製作群們是畢凱艦長派,那光頭佬得坐在地上思索半天之後方能做出「幹,我還是不能夠改變時空」的決定。

如果製作群們是女流氓真威艦長派,那光頭佬除了可以回到過去救妻女之外,還可以順便利用時空操縱能力反覆save and load去把雅典娜給搞上手。

反正一切,全部操縱在製作群佬爺們的手上XD

姆 她是蓋亞嘛 身為最初的大神 應該不會連這點本事都沒有 也或許是神的時空觀念跟一般人不同 像DD裡面的冥界女王在看到穿越時空的主角之一 馬上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比較傾向這樣的看法。

不過,我還是有種光頭佬又要老馬的感覺。

可信度總比宙斯高吧 就算她是蓋亞
這奧林帕斯根本是一群擁有神力的腦殘人類
說起來奇怪 一直以來表宙斯的作品似乎很少
這戰神的作品設定算是很耳目一新的


其實,以正統希臘神話來說,他們的神,都是很有人性的。

所以,腦殘和管不住小雞雞,那是很正常的

Unknown 提到...

對啊......
所以雅典娜說救贖之道要靠自己
也讓他登上神位,但他卻和戰神沒什麼差別

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奧瑞提斯的故事?
跟奎爺有一點像喔,但他最後從雅典娜手中得到了救贖,為什呢?因為他們有一點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