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第十八名:落跑公爵

落跑公爵
Never Bet on the Duke



那位飽受眾人愛戴、齜牙裂嘴、睪丸激素飽滿的動作英雄遲到了。事實上,他已經被視為作戰時失蹤。警察將他的案件歸檔、調查,然後放棄搜索結案。他老婆已經提出申請,依法宣告他的死亡之後改嫁他去了。

可我們還是不得不問:毀滅公爵呢?

自1996年的成功FPS作毀滅公爵3D之後,人們引頸期盼3D Realm肌肉主角的下一步。畢竟,毀滅公爵3D將FPS遊戲帶入了一個新的境界。地圖設計緊湊、遊戲歷程很有趣、故事輕鬆有趣容易帶入。當「永遠的毀滅公爵」製作消息釋出後,人們紛紛臆測製作小組會建立出一個怎麼樣的多邊形世界。

回首這七年來的研發過程歷史,簡直就像是通往地獄的地圖一樣。在真正開始研發之前,五位自家員工離開自立門戶,成立了之後的Ritual(雖然說3DR會爭辯說Ritual元老中只有一位當年是毀滅公爵3D製作群之一。還有,他們當時是在忙另一個遊戲Prey,而非永遠的毀滅公爵)。為了獲得雷神之鎚二引擎的使用權,3D Realms付了id Software五十萬美金。一年之後,3D Realms 打掉重作,又付了五十萬去買Unreal引勤。自從3D Realms宣佈要製作永遠的毀滅公爵時到現在,雷神之鎚二引擎跟Unreal引擎都已歷經三次改版。3D Realms堅持守口如瓶,只有偶爾推出來一兩張遊戲畫面或影片來讓我們心癢一下下,然後這些畫面跟影片就在我們痴痴苦等時漸形落伍。

永遠的毀滅公爵開始製作時,Half-Life連個影子也沒有。現在,不算短的五年後,人家已經出了一款全新續作。可是,很不幸的,公爵還是杳然無蹤。當年那位Bruce Campbell分身呢?我們不確定,不過我們知道,他這七年多的返鄉路還真是多災多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gamebase.com.tw/news/gb_news.html?sno=83030278

看來公爵真的回來了不過畫面看起來只有毀滅戰士三的水準-_-

扁蟲 提到...

我也看到了。

不過,被騙過很多次的我,現在除非看到毀滅公爵東西出來開始舖貨,我才會相信這次不是狼來了XD

遺忘 提到...

記得公決之前有做一款3d橫向動作遊戲,好像是針對小朋友的(玩起來實在想是越南大戰的電腦滑鼠鍵盤版)

3drealms幹麻一直砍掉重練?引擎開發自己來不是比較實在嗎?還是有其他原因?扁蟲大知道嗎?

不過我覺得也別一直責難他,tf2也不是跑了九年嗎?相信製作團隊吧~!

ps:不知道為啥?公爵的臉整個就是有點垮,歲月的痕跡!?(doom3的主角也這樣說)

扁蟲 提到...

一直砍掉重練的原因?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用一個認為還不錯的引擎來寫遊戲→大家開始摸這個全然陌生的引擎→喔幹schedule又開始落後→某遊戲公司用了更好的引擎寫了更好的遊戲出來→好吧!我們來用這個新的引擎!

然後整個流程從頭開始Loop……

這樣遊戲永遠沒有完成的一天嘛!!!(翻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