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麥哲林領帶

「我知道你從來沒有打過領帶,就先教你最簡單的駟馬車結吧!」
當年,我只是個毛頭小子,你把我從貧民區裡救出來,你帶我入行,你教我怎麼打理自己。



「首先,領帶大的那一端在你的右手邊,小的那一端在你的左手邊。」
十年後,我出色的表現得到老闆的賞識,她拔擢我為地區幹部,條件是找出組織裡的臥底。



「把領帶兩邊交叉,大的那一端在上面。對,就是這樣,然後把大的那一端繞到小的那一端下面,從左邊翻到右邊。」
讓眾多弟兄喪命被捕的元兇居然是你,我的心似乎被剮下一塊。半瓶威士忌,一瓶龍舌蘭酒後,我來到你家。



「對,這邊別動到,接著把大的那一端翻上來,繞著打結的地方轉一圈回來。」
你居然連點反應也沒有,任由我把你緊緊綁在椅子上。



「好,然後把大的一端翻到領帶結下面,接著穿過剛剛繞圈的地方。」
你知道告密叛徒的下場嗎?我在你眼前晃動著小刀。什麼?你不知道?沒關係,你教了我駟馬車結,我今天教你麥哲林領帶。



「抓住這裡,領帶結的部份,對,然後拉領帶大端的部份調整領結。」
小刀戳進你的下腮中央,銳利的鋒刃往下滑動,經過咽喉,停留在鎖骨。手伸進暢開的喉嚨裡,抓住舌頭往下拉到鎖骨開口處,調整一下。



「你看!打領帶是不是很簡單?」
你看!打領帶是不是很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