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網路小說常用的拖戲手段

惡劣程度從最輕微開始排到最嚴重:

十、進入遠古傳說:

「在天地初開創時期, 創世神愛歐司用創世神劍一刀劈開渾沌的宇宙,將世界分成光明和黑暗......(下刪一萬字)」

「老闆,我只是問你今天的魚新鮮不新鮮而已.... orz」

九、戰你娘親:
立業時期:「老大!隔壁黑風寨來攻打我們了!」「戰他們娘親!大家上!跟他們拼了!」(戰爭場面恕刪兩萬字)

娶妻時期:「老大!你未來岳父不願意把女兒嫁給你!」「戰他娘親!看我揍他一頓!」(戰鬥場面恕刪一萬字)

成家時期:「你這個廢物!我當初看錯人了!我要回娘家!」「戰你娘親!看我的大霹靂手!」(戰鬥+安撫場面恕刪三萬字)

生子時期:「頭兒!隔壁村的產婆不願意過來幫大嫂接生!」「戰她娘親!讓我去“請”她過來!」(請產婆發生戰鬥+生產場面恕刪十萬字)

孩子成長時期:「把拔這是我的成績單!」「戰你娘親!沒一科及格的!看我的竹修板‧改 第一式!」(戰鬥場面恕刪一萬字)

八、H時的激盪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
相公相公相公相公相公相公
老爺老爺老爺老爺老爺老爺
好奇怪的感覺好奇怪的感覺

- 網路H小說寫手的剪貼簿

七、莫名其妙的預言:

「你今天中午想吃什麼?」

「吃自助餐好了。」

當時誰也沒想到,林扁蟲這個中午吃自助餐的決定,對他的未來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我還是改吃牛肉麵好了。」

當時誰也沒想到,林扁蟲這個中午吃牛肉麵的決定,對他的未來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我吃滷肉飯總可以了吧?」

當時誰也沒想到,林扁蟲這個中午吃滷肉飯的決定,對他的未來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eo4!我不吃睡大覺總行了吧!」

當時誰也沒想到......

六、進入冗長的設定:

「老闆我的摩托車龍頭有點問題,可以幫我調一下嗎?」

「我看看....YAMAKA鐵豪醜啊,你知道這個世界的魔法總共分為地水火風還有光明黑暗六大屬性嗎?YAMAKA鐵豪醜由地系和黑暗系魔法構成,騎上去的話行進速度可以高達時速八十公里、以時速八十公里衝撞怪物的話會造成7D6+10點的傷害,如果怪物體質差,擲骰不過的話還要暈眩五回合....」

「老闆,我只是想要調整一下我的龍頭....」

「我有提到其實鐵豪醜在龍頭的部位還有嵌一顆光明系的閃光石嗎?在晚上打開車燈,對怪物照射有百分之三十的機會會造成暈眩效果喔!如果是黑暗系怪物的話,還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會讓怪物無法行動七個回合喔!」

「算了,我不修了!」(騎車轉身離去)

「等等啊!我有提到如果你龍頭不調整的話,你有百分之八十的機會會摔車嗎?」

(激烈煞車聲傳來,接著是一聲猛烈的撞擊聲)

「唉呀,現在的年輕人,一點耐性都沒有....這下還得去教堂復活了...」

五、主人公的內心怨天尤人碎碎念:

(為什麼啊?這個問題問的好,我也想要問為什麼。為什麼我老爸不是吳來,只要吃地瓜就可以一揮手爆掉千萬敵人。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讀書卻被我老爸逼著學什麼魔武雙修,搞到我現在在鐵板燒店裡一邊用火魔法烤肉一邊用無雙刀法切肉。為什麼我長的這麼帥,到現在還是去死團貓狸分部部長,你們兩個長的獐頭鼠目卻老婆一個接一個的娶。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為什麼?你說,為什麼啊!)

四、政令宣導:

林扁蟲在以區區一萬歐塔谷騎兵拿下貓狸堡後,雷厲風行地推行了一系列政策。首先,他將全貓狸堡十四~十六歲的少女全部集合起來,在曉以大義之後少女們紛紛同意妹斗服才是青春洋溢少女們該穿的正統服裝,大家在換上扁蟲發下的各式妹斗服後將原來死氣沈沈的國高中生制服全部一把火燒掉。此外,林扁蟲還開辦全台灣大陸第一所妹斗培訓學院,在此就讀的女孩們能夠得到最好的教育和設備,她們在畢業之後還能經由扁蟲帝國的介紹,到各地工作掙錢。比起其他農民一年五個金幣的收入,妹斗們一年十個金幣的收入算是非常引人側目的.........(下刪十萬字)

三、回憶:

「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他喝了一口茶。「野良一腳踢開大門,混身的酒氣。我就覺得不太對,這小子晚飯的時候一口飯也沒扒,光坐在那裡一聲不吭喝酒,還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可也沒想到他居然趁夜摸到我房間來了。幸好我打從三歲起每天早起練分裂心法,晚上睡覺一定穿著全套功夫裝功夫鞋,要不然後果恐怕真的不堪設想呀....」

似乎想起什麼可怕的場面,中年人打了個冷顫。

「說到哪了?對了,野良趁夜摸進我房間。也真絕,我那天睡的很死,一直到他把我功夫褲給脫下來我才猛然驚醒,剛好和他四目相對。當時黑漆漆的一片,他的眼睛居然還閃著綠色的光.....」

「我只是想問你野良貓今天有沒有上恰,你給我扯到哪裡去了?(踢)」
二、引用前人著作或是自己寫的東西:

女孩,就是要穿妹斗服!
不會分裂的扁蟲,都是次級品!不要管他們長的和我一樣,全部給我拿去餵豬!
我也不想,可是我常常在恰特一不小心就炫耀了orz
我常常有在看恰特,提到我的人說話不夠鹹濕的給我小心一點!

-by 扁蟲 摘錄自《分裂傳奇 我們的扁蟲》

一、全部打掉重寫:

嗯,現在想想,我還是把這篇網路小說拖戲常用手段全部砍掉再來寫一遍好了(眾人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拖不緊要,最可怕的是YY腦殘小說.
不知扁蟲兄有無看過中國的YY小說(學名:Yellow and Y chromosome novel).
以下的事絕對千篇一律:
1.主角威能充斥,主角不是天才就是創世神。
2.無賴、小人、流氓是最主要的主角性格選項。
3.虎軀一震是專屬主角的反應動作。
4.中國文化無敵,美帝、日本擋者必滅。
5.美帝、日本起碼要被屠殺一次,若在異界則以模仿者出來受刀。
6.舉凡雌性生物,不論是歐洲人、亞洲人乃至天使、惡魔、神獸、龍族,個個都想強暴主角。
7.必建立後宮,人數由5起跳,老婆中最少有一個是公主。
8.傳說中的禁咒、特異功能、功法、神器、魔寵全都等著主角來認主。
9.為了顯示主角沒有階級觀念,所以臣服在主角王八之氣下者,均稱主角為老大。
10.不是主角的雄性生物均可歸類為雜魚。
11.不論是何背景,中國特色的修真一定最強。
12.歷史的巨輪:在勇者收了小弟、闢了後宮時,不定期會冒出來轉動的古怪道具,似乎告訴鄉民它又開始轉動是歷史的巨輪唯一的用途。
13.XX魔武學院、XX門派、XX基地:跟讀者宣示主角是天才的重要地點。
14.教會:定期派人出來當階段性反派讓主角一扁再扁的重要組織。
15.無限空間:收藏當勇者翻箱倒櫃後戰利品的地方,每個主角都有一個,有腰帶、戒指、手環等不同造型供君選擇。
16.王八之氣:透過虎軀一震使出,一種會讓女性自動獻身、男性臣服當小弟的怪異氣體,所有主角必備。

匿名 提到...

誰是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