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第十六名:為俠客設計的專屬搖桿

為俠客設計的專屬搖桿
Designing Shaq's Controller

在某個扭曲的平行宇宙裡,和當年Sega愚蠢的搖桿災難如出一轍,微軟為自己的主機研發了某種史上以邪惡著稱的搖桿。Xbox搖桿的龐大讓所有人震驚無比。或許只有雄性大手怪才能掌握這頭比起市面上其他搖桿更為龐大沈重的巨獸。玩家們的嘲諷迅速湧至,2001年十一月發行時,有人目睹製作小組被召集來解決這場搖桿災難,可微軟依然勇敢地假裝大家都喜歡這頭巨獸。

解決方式其實顯而易見。要想戰勝這個大到足以佔據整個日本玩家房間(更別提他們的手掌)的巨獸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於是日本微軟在2002年二月發行Xbox時,提供了一個比較纖細、舒適的搖桿。雖然說這個搖桿依然是三大主機系統裡最大的,不過也和Sony的振動搖桿Dual Shock 2相去不遠了。研發者的正式報告提到,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會捨巨獸而選擇舒適的日本版搖桿,可微軟沒興趣把日本版的搖桿引進到米國。時光飛逝,在收到零售商有關日版搖桿蓬勃銷售量的報告後,微軟終於決定在米國發售所謂的Controller S。又過了幾個月,微軟悄悄撤下了原版搖桿,自此之後Controller S成為所有Xbox的基本配備。

***

扁蟲評論:當年叉盒子剛出,我在Wal-Mart有試玩過。第一眼看到這個搖桿的感覺是:「ㄎㄅ!這什麼鬼!」最歡樂的是我居然望著搖桿,不知道要怎麼握…

GameSpy評論中有篇漫畫婊的很棒,特此回饋。(對,我順手翻譯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我看到叉盒子的第一眼,我想到米國所有東西都是大的。

就連遊樂器也要比人大....(尤其是要比小裡小氣的小日本大XD)

至於搖控器.... 當我在燦坤試玩片子時,倒是忘了它有多大。

扁蟲 提到...

我不得不很誠實的說當年我看到叉盒子搖桿的第一件事就是找ctrl, alt和delete鈕.........

匿名 提到...

事實上我一直用XBox早期的大手把,
好用,
人體工學比後期小手把好得太多,
震動也強, 反應靈敏;
在外面用過後來的小手把,
真是他X的難用,
不符合人體工學就算了,
按鈕配置不良, 容易誤按,
震動軟弱,
鈑機身度過淺, 玩FPS手感大減.

不曉得那些說原始大手把不好的人,
有沒有真的比較過,
用過, 或實際長時間用來玩遊戲.

匿名 提到...

當然有.不但有 我從幼稚園開始玩任天堂的手吧 到現在的PS2手把 除了PCE 跟3DO握沒很久以外

我只能說XBOX得手把根本是一場災難
長期使用 對手腕手指都是負擔
那各按鈕隔那麼遠是要怎樣用阿

樓上的不信 去問問看其人吧
會注意所謂手把適不適合這種問題
不是長時間的玩家又有誰呢..

不過以XBOX的銷售量 這種問法真的難度有

連微軟都屈服了
XBOX手把不可能只賣你一各就夠了吧

扁蟲 提到...

我在朋友家一次玩了大概三個小時,回家的時候發現左右手中指食指彎不下來,雙手還因為重量而發抖。

以鍵盤來說XBox的搖桿算小,可以電玩搖桿來說還真的是巨無霸。

Unknown 提到...

我的想法跟一樓差不多 可是對大手把留下的印象很深 因為我也是小手一族 那時常在感嘆米國的什麼都是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