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替身

他看得到。

每天傍晚放學時刻,他都可以看見那個柔弱無骨的嬌小女孩,又一次地從自家公寓頂樓一躍而下,摔個滿地豆花。

聽說,自殺的人,總是會在相同的地點、相同的時間,一天一次重複自己自殺的過程。

聽說,自殺的人,總是要找個代替自己重複這痛苦過程的人,好讓自己輕鬆點,不用再溫習這一次又一次的痛苦。

於是他每天回家時刻,都繃緊神經,在經過時,總是設法將臉別到另一邊去,深怕自己成為女孩的替死鬼。

這一天,班導臨時把大家留下講述人生大道理,他晚了快兩小時才下課。

快到家之際,一陣清新純淨的女孩歌聲,傳進他的耳裡。這是誰呀?唱的這麼好聽,一定是個可愛的女孩吧?他在走近家門前這麼想著,可現實卻讓他嚇了一大跳。

那清新純淨的可愛聲音,居然是從她,那每天上演自殺秀的嬌小女孩嘴裡傳出來的。

她坐在頂樓矮牆上,裸露沒穿著鞋襪的可愛雙腳騰空踢著,他赫然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沒有其他人能夠看見的女孩了。

於是他第一次向女孩訕。

「呃…你…你好…」

「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看得到我!!!」女孩瞇起眼笑了起來:「都沒人看得到我,更別提跟我說話…你有空,不管是什麼煩惱,都可以跟我說喔!」她拍著自己宛若小學女孩的平坦胸膛:「除了可以當你的軍師之外,我還可以保證,你說的一切,絕對保密!」

雖然所想要的不只於此,可單純的他,也接受了這個好友邀約。

於是,他和她,一人一鬼,都多了一個知無不言言而不盡的好友。

他對她,傾訴著升學課業壓力的不快和鬱悶。

她對他,傾訴著許許多多的回憶和當時錯誤的決定。

「為什麼你要這樣,一天一次,反反覆覆地重演你當時自殺的情境?」有天晚上,他終於忍不住問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她漂浮起來轉了一圈:「我不想說,你也別問,好嗎?」

可人就是這樣,越是不知道的事情,越是要知道個所以然。

於是他開始仔細觀察起她每天同一時間跳下樓的過程。

最讓他著迷和疑惑的,是她每次墜樓著地後,躺在柏油地上時的表情。

那是一種夾雜著痛楚和極度愉悅,皺著眉頭卻又高喊快繼續的容顏。

他越來越無法自拔。

他開始想像,那種愉悅和快感,該會是怎麼樣的令人難以忘懷,值得讓她一次又一次地每天回味。

於是,他也爬上自家頂樓陽台,跳了下去。

落地之前,她突然出現。

「你啊,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我想得到你每天重複自己自殺時所得到的快感。」

「傻瓜,」她捏捏他的鼻子:「姊姊我花了幾百年,才練到可以把極度的痛楚化為快感,可你能嗎?」

他瞠目結舌,可一切都來不及了。

於是,在練成姊姊的功夫之前,他還是要每天重複一遍自己當時的衝動行徑。

題外話,這位嬌小姊姊,當起老師來,倒是挺嚴苛的。

嚴苛到讓他開始思索起鬼魂自殺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