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電玩害我不淺!?

幾天前,我娘在電話裡說了一句話:「我覺得,你現在會變成這樣,都是電動玩具害了你。」

這句話,又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和我爹說過我以後想從事電玩相關產業工作後,他所說過的話:「你被電動玩具害成這樣還不夠,還要去害別人家的孩子嗎?」


於是,這二十幾年來的一切迷思終於破解。

原來,這麼多年來,我想讓他們理解我娛樂嗜好的努力,完全是白費心機。

原來,他們兩老把電玩視為某種洪水猛獸的存在,恨不得能將這玩意兒徹底從這世上拔除好永絕後患。

於是我決定,明天早上把自己擁有部落格的消息,放給老娘知道。

老娘是國中老師,她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請實習老師把扁蟲窩挖出來(我敢說,我的部落格,不算難找)。如果她真的想知道我在想什麼,她就會花時間去看我到底寫了些什麼。

她應該可以發現,我所寫的文章中,最快樂的敘述,一定出自於電玩相關文章;而最黑暗最令人不舒服的,則是我把自己日常生活和平日思緒丟下去調味出來的一堆怪故事。

電玩真的害我不淺?

我不這麼認為。

至少,如同烙印勇士中森林小魔女心中的向陽處一樣,電玩是目前的我,心中唯一的光明面了。

我一邊撰寫著老遊戲回憶,一邊試著在碎片裡,拼湊出當年快樂、無憂無慮的自己,並期許現在的我,能夠找回那種感覺。

那種在傍晚放學後,放卻一切憂愁,和朋友快快樂樂打電動同進退的快樂感覺。

至於老爹,這個幹了一輩子業務,日常生活最接近的電腦是汽車行車電腦的人,我就不奢求太多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電玩讓理智的人們短暫脫離現實所帶來的不悅;讓愚昧的人們為了沉浸在虛擬的幻境中逃避現實。
它的誕生沒有所謂好或不好,就看你怎麼善用它。太拘泥於別人的評判,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相信自己的決定,勇於對自己負責,相信你會過得更快樂... ^^b

匿名 提到...

回想起當年跟你一同在放學後帶著10元殺去電玩店...挑戰地獄神龍的日子...戰士配上MONK...唉...光陰流逝的真快...人是依舊...電玩都不見瞭...呵呵...你老娘說的是很多我們這一輩老爹老娘的想法...要他們接受大概很難...看開吧...不過若妳在遊戲產業有成...別忘了拉我ㄧ把...

匿名 提到...

想開一點吧,至少你現在已經把(你以為會)很開心的事情當工作了。我從小開始打電動看小說,我娘每每罵我,記得當時年記小,我總是叛逆的說,將來說不定我會靠這個吃飯。後來我念了大學研究所,我經常幫我指導教授搞電腦,每次我指導教授問我到底想靠本科(非資訊相關科系)吃飯還是靠電腦吃飯我總說,或許我蠻喜歡資訊,也蠻會講話,但是我真的不想靠資訊吃飯,更不想光靠一張嘴吃飯。很不幸我後來當了資訊業務,雖然幹到了經理,卻是當初我不想(或許有點偷偷想)幹的事情。父母總是會把他們的期望套在他們小孩的身上,有一天你當父母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會瞭解。BTW,我說的從小開始,是真的很小。因為我打的第一個電動是只有兩根板子的電子乒乓球--只有板子和球沒有磚塊的打磚塊。

匿名 提到...

搞不好,令堂看了這邊反而會覺得你是中毒過深,"只有電玩能讓我兒子快樂,日常生活竟然讓他這麼痛苦?!?!?完了完了這跟吸毒有什麼兩樣~",看到你開頭那句話,讓我感觸很深,因為我爸媽也這樣罵過我,而且一字不差,不過當他們看到媳婦也一個樣的時候就認命了XDDDDDDDDDD 現在他們只能祈禱我們不要帶壞他們的小孫女

扁蟲 提到...

我的媽啊,我可沒趕上這麼老的遊戲XDDDDDD

雖然說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的確有點抱持著發洩的心態在,可這幾天看了這麼多人的回覆和反應,似乎我在無意中寫出了許多電玩愛好者心中的痛。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打電動,可我已經理解到,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想法和思考已經固定,要說服或是改變,無異於自討苦吃。

所以?所以我還是躲著打電動。

他們要怎麼想,我已經懶得去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