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鋼管舞

月明星稀,燠熱的夏夜,村裡的男人們興奮地群聚在亂葬崗裡。

路旁空地的荒煙漫草被仔細清理乾淨,十幾張桌子上,一片杯盤狼藉,椅子東倒西歪撒了一地,男人們酒足飯飽,束縛住他們理性的討厭女人和死小孩終於抵不住倦意,紛紛回家休息睡覺。專屬於男人們的歡樂時光,終於到來。

主人阿福,在眾人的歡呼鼓掌聲中,拿著麥克風走上了由小發財車改造成的俗麗舞台上。

一夕暴富,這四個字拿來形容現在的阿福,再貼切也不過了。誰能看的出來,幾天前,他還是村中最窮、地位最低、如同野狗一般存在的人。

據說,前幾天晚上,另一個悶熱無風的夜晚,阿福跑來山後涼爽的亂葬崗找地方睡。當晚,他聽到耳邊有人不斷地呢喃著一組數字,直到天明。第二天一起來,阿福想辦法湊了點錢,乖乖照著數字買了當期的大樂透,於是…

「謝謝,謝謝大家今天願意賣我一個面子來這裡給我請,」阿福的胖臉,不知是因為酒精還是興奮,滴著汗水,滿面紅光:「今天晚上請大家來好好吃一頓,一來,是感謝各位平日的照顧,這幾年來讓我吃飽穿暖死不了!一來…」他轉身揮手,指向舞台後頭一片土饅頭和墓碑:「是要感謝這裡的好兄弟們,給我報了一組明牌,讓我能夠回饋大家,回饋地方!」

眾人大笑鼓掌,有人在下面鼓譟:「阿福啊!我們這麼晚還不回家抱老婆,不是來看你在這邊謝天謝地謝鄉親謝好兄弟的謝來謝去的!!!」

「對啊!!」另一個赤裸上身,露出黝黑肌膚的肥壯男子笑著往地上吐了口檳榔汁:「別說我們這群活的憋到心癢癢了,好兄弟們一定也不想聽你在這裡廢話了!!!快點!叫女孩子上來跳舞!」

阿福笑著,對舞台後方招招手。

喇叭立時響起節奏強烈的台客舞曲,打扮俗豔可身材的確不賴的鋼管女郎馬上跳了出來。

她圍繞鋼管舞動著自己曼妙的身軀,一如古早時期,人類文明曙光之時,女祭司對石頭雕成的陽具獻上自己一般,女孩攀上了舞台正中間的鋼管。

汗水淋漓,澆灑在舞台地板上;年輕肉體身上的香氣似乎在開放偏僻的亂葬崗中飄散瀰漫起來,鼓動撩撥著男人們最原始的慾望。

底下的男人們更加興奮起來,距離全裸,女孩只剩下一條細微丁字褲的距離了。

女孩雙手抓住鋼管,視重力於無物,輕鬆地讓自己的身體和鋼管呈九十度角。

她迷濛的雙眼猛然翻白,九十度角猛然變成一百八十度,女孩頭朝下倒立攀附在鋼管上。

纖細靈活,塗著暗紅色指甲油的右手,順暢無比地脫下了那唯一的束縛,她雙手猛然放開,就這麼如同掉落一般,往天上飛去。

喇叭仍賣力地吼著,可舞台底下,汗流浹背的男人們,卻全都不見了。

仰頭一看,他們也如同掉落進懸崖一般,往那墨黑無盡,群星閃爍的夜色中飛去,飛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