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老遊戲之七:大工之源(Hammerin' Harry)

國中畢業那年暑假,我和一個朋友隨旅行團去了一趟韓國。旅行團行程結束之後,我們便留在漢城,住在阿姨家裡。

身為電玩狂,我和朋友們放下行李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上漢城街頭,四處尋找電玩店。


JoJo冒險野郎有一句話說得好:「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我們和電玩店,也似乎如此,兩者總是會被一條無形的絲線給綁縛在一起,難捨難分。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倆在一條小巷子裡,找到了一間有點簡陋的電玩店。

當時在漢城,玩一道遊戲,要韓幣一百元。以當年台幣比韓幣一比三十的匯兌來算,一道只要台幣三塊錢多一點,而且機台狀況都還不錯,可說是便宜又大碗。

朋友是格鬥電玩狂,一來就霸佔了店內的快打旋風。韓國人們一開始趾高氣昂投幣挑戰,打輸後摸摸鼻子躲在下一位挑戰者後面叫囂的模樣,我至今印象深刻。

我則是看上了店裡另外一台機台,在漢城的兩三個星期中,花費了無數銅板。這個遊戲,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大工之源。

大工之源是個非常傳統的橫向動作遊戲,主角扛著木槌,挺身對抗惡德建築公司的爪牙嘍囉們。

這遊戲最有意思的,是眾多拿著建築工具,想要把主角打個希巴爛的嘍囉群設定。

拿著鐵撬衝過來想開你腦的最低層嘍囉,躲在立食麵店裡、伺機用滾燙拉麵丟你的墨鏡酷哥,把電鑽當成跳跳馬騎著跳來彈去從天而降的詭異傢伙,像烏龜一樣縮在木箱裡、不時拿出鐵罐發射火焰彈的眼鏡仔…敵人的攻擊方式千奇百怪,我第一次碰到的時候,往往得先花些時間來先看看敵人的攻擊模式。



當然,我更常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這塊遊戲實在是很好玩,我在漢城的這段時間內,每天就只玩大工之源,而且一玩就是兩三千韓幣。

很可惜地,這塊我也是沒能全破。

這年,民國八十二年,南韓宣佈和台灣斷交。阿姨和我娘擔心大環境的日後發展,於是讓我們提早搭機返回台灣了。

回到台灣之後,我曾經試著想要找一台來完成打倒惡德建設公司的壯舉,可無論我怎麼尋找,卻再也找不到一台大工之源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記得這片有GB版
雖然不記得是否是這個名字以及玩法
但是主角的樣子的確是長這樣

扁蟲 提到...

其實會想起這個遊戲,是因為前一陣子坐和欣,無聊尻電動找到續作的緣故。

和欣真是貼心啊!!他們的電動至少是超任等級,遠遠勝過阿羅哈XD

匿名 提到...

嘩!! 有這麼棒唉
不知道他們肯不肯花大錢配備NDS或是PSP
,可以考慮跟廠商簽約順便幫忙打廣告,不過可能只有某些班次的車才有吧(老任遊戲專車之類的)XD

不過...弄模擬器應該選擇性會多一點(以上妄想)

扁蟲 提到...

如果真的跟匿名俠說的一樣,我一定每次都坐和欣XD

匿名 提到...

我有這個遊戲的rom(大型機台)
如果想要寫個信給我
keii0610@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以前台灣翻譯成"大力工頭"吧
在當紅的那時代
幾乎每兩家店就有一家會進
由於"源桑"實在跟"國雄"長的很像(同一個人設)
所以自己都會幻想原來國雄長大後
是當建築工頭啊

扁蟲 提到...

我有ROM啦,只是龜毛的我,懷念的不只是遊戲,還包括當年玩遊戲的場所以及那裡的氣氛。

不過,還是多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