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老遊戲之八:Lunar II: Eternal Blue

許多人一定覺得奇怪,扁蟲這傢伙,怎麼又拖稿了?

的確,距離五月十一號的老遊戲大工之源(大力工頭)後,老遊戲老回憶系列就這麼停了下來。

原因?請容我慢慢解釋,這和今天要介紹的遊戲,有莫大的關係。

國小國中時雖然擁有過任天堂紅白機和Sega Mega-Drive,可上高中後這兩台主機便先後宣告不治報廢。於是乎,高中時期,我每天接觸的,以大型電玩機台遊戲為多。

有天,我到朋友K家玩。

一如往常地,朋友K躺在床上打電動。主機是我熟悉的Sega Mega-Drive,可這台怎麼…下面還加了一台看起來像是錄放影機的東西?

「喂喂,你Sega下面的是啥?」

「Sega CD,沒聽過?」

「沒有。有比Sega好?」

於是朋友K放了一片遊戲進去。


我的媽啊,這開頭動畫已經超越了我對家用電玩品質的理解了!!!這…這不是遊戲!這是動畫!!!是如假包換的動畫!!!

「借我。」我乾巴巴地吐出了這兩個字。

「啊!?我還沒玩耶!」

「主.機.和.遊.戲.借.我!你要什麼,都可以!」魔鬼已經佔據了我的心。

終於,我抱著Sega CD和一片遊戲,快樂地回到家中。

這片Lunar II: Eternal Blue,也就這麼成為了我第一片全破的RPG遊戲。

當時的我,對日文一竅不通,對遊戲內容幾乎完全無法理解。我看得懂的,只有對話中的漢字、選單的英文,以及數值的阿拉伯數字。小時的熱血果然恐怖,我居然在完全沒有攻略和其他人指點的情況下,全破了這款遊戲。

路不通?我會四處亂撞,地毯式仔細搜尋每一吋可能遺漏的地方。

劇情卡住?我會跑回村裡和所有的村人再對話個四五次,確定沒有其它隱藏對話為止看能不能引發新劇情。

至於敵人打不贏…呃…因為我常常迷路和在迷宮裡地毯式搜尋直到開啟所有寶箱為止,等級高到不行的我很少碰到打不贏的敵人。

以當時的水準來看,Lunar II: Eternal Blue在畫面、遊戲性、音樂、配音以及劇情上,都算是上上。即便拿到現在,也是許多其他角色扮演遊戲難以望其項背的。

最近,拜網路之賜,我想辦法又找來了英文版來玩。

這一玩,就讓我這麼不顧一切地動用了所有休閒時間,一路衝到了解放四龍之力中的黑龍去才肯暫時告一段落,乖乖回來寫文章。

所以,我想各位應該可以諒解,我之所以拖了這麼久才寫了這一篇的緣故吧?

雖然終於搞懂了許多當年不瞭解的劇情走向,但最可惜的,卻是我失去了重新再聽一次日文原版配音的機會。

說到這兒,我不得不提,當年遊戲製作群的確找了一些不得了的人來擔當角色配音。

主角Hiro:綠川光先生配音,他之後還配了灌籃高手的流川楓。

女主角Lucia:橫山智佐小姐配音,她還配過鬼神童子的役小明和天地無用的砂砂美。

賭棍神官Ronfar:置鮎龍太郎先生配音,代表作品有有靈異教師神眉的鵺野鳴介、灌籃高手的三井壽。

吉普賽舞孃刺客Jean:久川綾小姐配音,代表作品包括美少女戰士的水野亞美(水手水星)以及幸運女神的詩寇蒂小妹。

錢如命Lemina:林原惠小惠姊,這…代表作品族繁不及備載,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洽Wiki。

這裡是三位隊友的加入動畫:


還有最後一戰的場景,那激昂的音樂實在令人難忘:


行筆至此,不禁想起無數個燠熱的夜晚,穿著一條內褲半夜偷偷摸下樓,搬一張小板凳坐在電視前。螢光幕成為漆黑客廳唯一的光源,而我不甚靈光的大腦也正忙碌地繪製著迷宮地圖。

伴隨著哀號,最常從我嘴裡出來的一句話,則是:「幹!媽啦!我怎麼又繞回來了!」

對,沒錯,拖稿的這段時間,我也常常這樣對著螢幕罵。

看來,有些事情,永遠都不會改變。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系列我只在PS年代玩過第一代,經你一提,我好歹也要快點找回第二代玩一遍!

364 提到...



那台sega cd-rom我以前也有一台
好懷念呢

匿名 提到...

這遊戲的1代跟2代都很讚
可惜2代出的時候MEGA-CD已經是窮途末路了....

2代全破後別忘了回去找女主角喔~>_^b"

扁蟲 提到...

我以前有回去找過女主角。

一直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點數可以用來學魔法orz

不過…當你光著屁股在家裏睡覺的時候被吵起來,眼睛睜開來之後發現有個傢伙倒掛著看著你,心情應該不會很好吧XDDDDDDDDDDD

匿名 提到...

用最弱的補血法術全破?!
真猛!!

扁蟲 提到...

不能怪我啊,你得考慮到語言不通,很多資源根本不知道有得用XDDDDDDDD

所以當年我全破的時候一直很狐疑:怎麼這個遊戲的魔法師和牧師這麼貧弱?

匿名 提到...

扁大...我比較好奇,

雖然你說了"要什麼都可以"

但是你最後到底是花了什麼代價,

才得以把那sega-cd抱回家啊? XD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後來有重出SS版
我也只玩過SS版,但SS版的銀河之星二代
是我到現在唯一不靠攻略本破關的遊戲
只靠著少量漢字和人物表情來猜測劇情
雖然劇情不是完全看的懂,但最後破關我還
是在電視前哭了
也是這款遊戲開啟我日後玩RPG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