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傳說中的暗殺拳法:龍皇拳

人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要評判幾篇水準差不多的文章孰高孰低,難度的確不小,常常會讓人有難以抉擇的困境。相較之下,比起文學,武學最直接了當:有沒有料,誰比較厲害,實際下來打一場馬上見真章。

最近在巴哈姆特哈啦區,出現了一位武術高手,自稱學的是暗殺拳法「龍皇拳」。


這裡是他所寫,關於自家流派拳法的介紹:

大約大唐創朝時期,道家與佛家爭鋒而立,洛陽白馬寺有印度僧人
摩訶葉來中國傳法,而北方道家也有無極這位道長傳道於世。
當時五大絕學並出於世,以絕世無匹輕功獨步天下的鳳凰腳,
世上最頂尖的內功武學紫禁流,霸道無匹的暗殺拳術龍皇拳,
最強劍術龍神劍,據傳為中國天下武學正宗根源的乾坤太極掌,
等五大絕世神功相較於世!

後來不知是何緣故,在唐末時期〔郭子儀掌權時代〕安祿山起兵造反,
據傳為賀蘭進明所指使。
賀蘭進明以胡人之姿學會了龍皇拳,再加上攻於心計的城府,
沒多久便將唐朝幾乎覆亡。
那時有另一名名為南薺雲的漢人,以乾坤太極掌和他相抗,
但不幸為其奸計所害。
他所救下的城池居民為了保命,把他五花大綁交給了賀蘭進明,
為了讓那些自私自利的居民活下去,他選擇了從容就義。
就在前往敵營的那一刻,他近身和賀蘭進明相搏,雖然沒法打敗他,
但也將其打成重傷,最後自己也傷重死去。

後來五大絕學便像消失在中國一般,鳳凰腳傳人去了中國東北方,
隱身在高句麗之中。
龍皇拳傳人南進了泰國,印度一帶。
龍神劍傳人去了倭國〔日本〕。
中國只剩下乾坤太極掌和紫禁流傳世。
這段是當年學拳時老和尚和我講的一段歷史,你們就當成故事來看看就好。
等等又淪入筆戰~”~

奇怪,真的是奇怪,因為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以為這是某個網路小說的設定稿。

再來看看龍皇拳傳人論中國武術:

古武術和現今武術最大分別是,古武術極重視所謂的陰陽、五行、八象。
這篇就來談談陰陽、五行、八象的意義。
首先來解釋何謂陰陽,陰陽就指氣的二種狀態,陰之氣下沉屬靜,所有的萬物
皆由靜寂之中而生,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陽之氣上升屬動,是萬物力量的泉源。

而五行乃指天地間循環的五種系統,天一生水故由水而始,所有的生物初始是
由水而生,然後水生土滋養萬物,土中再生木象徵萬物生長。
一物剋一物,木盛極而生火,火盡再剩金,最後金又復生水,五行生生不息。

八象乃指天地間的八種屬性,地、水、風、火、雷、光、闇、無,此謂八屬。  

古武術一般都會分有八象,所以每種拳術代表的意義和特性也就各不相同。
茲列表於下,以供參考。

地象武術=>以大地不破著稱,此種拳術特性在於剛硬,能讓武者身體異常堅硬,
      利用身體的堅硬來傷害敵人,也讓敵手無法突破禦!
地象武術代表=>鐵布杉、霸王拳、大力金剛掌、鐵沙掌皆為此類。

水象武術=>水乃至柔也是至剛,此種拳術特性在於變化多端、能柔能剛。
      習水象武術者,能使飛葉傷人,紙片割候之技,防守時使敵人
      勁力全消,攻擊時斷筋裂骨!
水象武術代表=>一指襌、七星天斷掌、七星螳螂拳古術,非今時今日的
        七星螳螂皆為此類。

風象武術=>風本無形無相,此種拳術特性在於攻擊時無特定招式,心之所至
      隨意而發,防禦時又讓敵人完全摸不著邊!
風象武術代表=>太極拳這裡指大唐時期無極道長所傳之一脈,並非今時
        今日的陳家溝太極拳〕
        遊龍八掛掌〔亦指無極一脈所傳〕 皆屬此類。

火象武術=>火有吞一切,利用物體壯大自己力量的特性,此種拳術專門利用
      對手的防禦力和力量,進而破壞敵人身體的特徵。
      簡單地說,就是無視防禦的一擊必殺攻擊!
火象武術代表=>通背拳、霸血碎魂刃、大須彌掌皆屬此類。

雷象武術=>擁有滲透入人體之中,進而傳導至全身,使人骨骼碎裂的特性。
      學此拳術者,能殺人於無形之中,亦能以強大力量一擊必殺,
      只不過無法像火象一樣到瞬間毀滅,需要時間傳導至全身!
雷象武術代表=>背壁擊水掌、紫禁流、帝皇傲氣訣皆屬此類。

光象武術=>迅捷無匹,以最高速度打擊敵人,造成切割現象的特性。
      在八象之中,是速度最快的拳術,主要利用速度成傷害力!
光象武術代表=>鳳凰腳、天通羅漢拳皆屬此類。

闇象武術=>擁有吞噬和破壞的特性,利用人體的死角進行重點破壞。
      此類武術主要以暗殺性拳法為主,強調一擊必殺和
      使敵人反應不及的技法。
闇象武術代表=>龍皇拳、七訣劍氣皆屬此類。

無象武術=>此種無乃是道家所稱之,意指全部歸於原始的狀態,一切虛無。
      特性主要利用強大的力量壓制對手,較不重視技法,
      只重視原本的力量和氣,以強大的破壞力壓倒一切!
無象武術代表=>龍神劍、渾元無極功皆屬此類。

然而此八象只是簡單分類,一般古武術為了出路不被限死,後來多會發展出
其它各象武術的招式。
因為八象之間互相剋制,聰明的網友可以從特性上來看出端倪,
一物剋一物並沒有永遠的強者。
所以上面只是簡單分類,後期的絕學大多同時擁有八象屬性的招式。
即使在現在的武術來說,也可以看看是否擁有上面的特性。
舉現在的太極拳來說,很多人一說到太極就強調圓,其實這是不對的!
太極是風,本來就不應該有特定的出招方式,只會踏圓豈不劃地自限?
所以可以去想想,武術該如何發展才會擁有其合理性!

古人已幫我們找出方向,只是中國人雖然聰明,但多半用於邪魔歪道之途!
很多東西都是中國人先發明出來,最後給西方人發揚光大!
想一想那些整天講愛台灣的人,和某一部分親大陸的人,何不各放棄己見
打破格局同心合力呢?
巴哈上也有不少巴友天資聰穎,可惜都用在打嘴炮上,老梗一句
你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地、水、風、火、雷、光、闇、無…這八象怎麼看怎麼眼熟…我現在腦袋裡面已經浮起好幾個以前玩過的老RPG遊戲,似乎用的也是類似的系統。除了古人所說構成宇宙萬物的四元素地水火風之外,還多增加了光、闇、無、雷(後面這兩個最無稽之談)這四個根本是遊戲中才會出來的玩意兒。

如果說今天龍皇拳先生所謂的八象(而且我讀易經的時候,只聽過四象:太陽、少陽、少陰、太陰),是拿八卦來套進去的話,或許他還不會這麼早露出自己的底。

這些都姑且不論,可看看他所舉出的武術派別,其名稱之俗豔,實在令人難以忍耐(別告訴我你覺得龍皇拳、龍神劍是好名字)。

如果這是網路YY小說,我會說這樣的命名實在是太糟糕了,作者應該多花點時間想名字。可惜,這不是網路YY小說,而是某人自以為正確的武術歷史。

當然,即便是宅佬群聚的巴哈姆特,也是有練家子出沒的。

於是,如同在許多武術論壇裡上演過的戲碼一樣,有人跳出來約我們的龍皇拳先生出來一趟大家打場實戰,驗證驗證所學。

很銷魂的是,不知道是藝高人膽大,還是少年人戇膽,強者龍皇拳先生當天居然真的依約到來了。

我節錄了幾段影片以饗諸位朋友。影片中穿著黑衣和牛仔褲的,就是我們的龍皇拳先生了。


第一場,看的出來雙方都在試探,不過這位龍皇拳先生的姿勢看起來怎麼......


這一場請注意白衣服那位仁兄的姿勢,很眼熟對吧?沒錯!他用的,可是「真島火爆浪子」的「陣內流柔術」呢!


這是慢動作放大版本,白衣仁兄的陣內流柔術被龍皇拳痛宰。請注意聽那High到不行的旁白:「十六分之一!」


這一場,據說是龍皇拳先生和三位不懂武術的路人要表演龍皇拳如何以一對多。可為什麼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很像是四個大男人,三個當鬼一個當人在玩紅綠燈?


於是,在最後一場比試中,悲劇終於發生了。這一下看來挨的不輕,幸好對手有留情,萬一踢的更重一點,斷鼻子腦震盪那可是在所難免。

第一次的比試就這麼劃下了句點,龍皇拳由於前一天晚上力拼飆車族,氣力不濟,暫時宣告敗下陣來。

不過,令人興奮的是,大家還約了第二場的比試。這裡,先感謝影片中的裁判先生Coyuna,同意我轉錄這篇他在巴哈姆特Chat發的文章:

或許我該在這發個言了
先自我介紹
我是5/26當天,忝為現場裁判的人
而龍皇拳7月的約戰
目標也是我
而6/10的武聚
是傳龍會辦的武聚
有想邀龍皇拳參加
不過他以有事拒絕
目前預定7月的會在7月中旬
地點將會在傳龍會道館
至於我在5/26那場
在至近距離看著每一場(3 V.S 1的那場是鬧劇,我沒控場)的感想
龍皇拳傳人(???)大猩猩有學點打架
可是要說武術,他連個邊都構不上
架式鬆散(或需該說是根本沒有臨戰體勢),出拳軌跡歪七扭八,移動只有直進直退
腳抬不過腰.etc
而有看過影片的看到的被他打得最慘(看起來像)的白衣大大
人家臉上埃了大猩猩全力擊出的六拳
不過就是臉上有點腫
回家冰敷後
兩天後完全沒事
(有學過武的大大們應該已經看出這六拳的總合攻擊力還遠不及一個正拳)
說真的
這叫有學過
我個人以前學過空手道,只是個初段(不過已經荒廢10年了)
大猩猩說一個月調整後要打倒我
要是輸我從此不在提龍皇拳(好大的壓力啊~!)
不過很多的練家子大大們在期待的都是要我將大猩猩KO
而我自己體能也大不如前
我也希望在短時間內就KO他
所以7月的那天
他要是有出面的話
我也只能放開我的武術精神
全力不留手的和他打這場
或許
將他KO掉
不是害他而反而是幫助他吧

幸好,那位陣內流柔術的白衣先生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這是否證明龍皇拳其實是某種慈悲的拳法?

第二場時間是在七月,希望我們的龍皇拳先生,能夠再度赴約,也希望那個教龍皇拳先生的老和尚,能夠多傳授幾招。畢竟,老和尚也不願意讓顛覆唐朝的龍皇拳這樣被大家拿來在網路上消遣吧?

對了,這篇歡迎當事人前來澄清或是說明,而且還不用浪費錢播打當事人澄清專線喔! ^_<~*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有趣」的天兵也太歡樂了吧?XDDDDD


為了他好,應該請他去精神科檢查一下(認真

扁蟲 提到...

我忘了收錄另外一篇龍皇拳的事跡。

請大家享用:

* * *
本人今天二十八歲,六十八年次,身高一六九體重六十三公斤。外表看起來就跟高中生一樣軟軟的,一副被打一拳就會死的樣子,搞不好版上巴友比我魁武高壯的有幾百個也說不定。
好久沒被比我高大的人痛毆了〔茶〕
所有的武術簡單地分會有,關節技>打擊技>摔投技等三種。我是約略的分,不用本門的說法太細了,你們會看得不太懂。而實戰的武學絕對不可以只有單一技巧,明白這意思嗎?也就所謂的”襌武不二”的境界,意指技術是不可分隔來用的,必須要交相連接,所以襌即是武,武也就是襌!

以我對日本的實戰空手道為例,對方的打擊技通常會追加關節攻擊,而非連續的狂毆,別被影片騙了,任何一種武術若只有簡單狂毆,實戰時是沒搞頭的。我教各位一個實驗的方法,去找空手道或抬拳或柔術高手來跟你對打,等他要認真打你的時候,你就向後狂奔用跑一百公尺的速度來跑,我保證他會不知所措!只要保持一定距離,他是拿你沒法子的,再強的武術也要能打中人才算數。所以單練外功?拳頭硬跑不快有搞頭?打擊技,關節技,摔投技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這就是很多人搞不清楚古武術和現代的運動武學差別在那的原因!

接著談我的實戰經驗,為何我會對許多的武術都有點了解呢?因為這是打來的,話說我從國小五年級到國中一級這段時間內,單純都只學內功來鍛鍊基礎力量。你也知道的那種生活跟當兵沒什麼二樣,每天都體能訓練比田徑隊還要操= =

死老頭又不肯教我招式,堅持要我把基礎練好,就這樣我虛渡了二年多的光陰。直到升上國中一年級的第一天,老頭開始教練”掌”,每天都到海邊去擊打水面,一樣是一件很枯索的事。

那時候剛好出了一個街機遊戲”格鬥天王94”,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我那時正值對電動有興趣的年紀,天天都想溜出去打格鬥天王94,老頭管得很嚴我沒什麼時間碰。
有一天他突然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帶我到恆春的街上去打街機,一進到店門口他就說口渴了吩咐我去幫他買飲料。

於是我買了一罐可樂回來,心裡面正急著想玩格鬥天王94,老頭卻已經占了我的位子在打了= =我心裡當下就有點不爽,老頭突然開口了:喂,把可樂丟過來,要大力一點哦,掉到地上回去就是罰你跑山路!於是,我就抱著打暈他也沒關係的心態,外加一點想報復地很用力地往他側臉丟過去,然後我便發生一件很遺憾的事情。

那死老頭居然給我閃開了= =!那瓶可樂狠狠地打在一名中年男子身上,他一臉橫肉地把頭轉了過來,開始對我大聲罵三字經。

儘管我努力地擠出了”對不起”這三個字,但是對方還是叫了店裡年輕的小伙子,〔住恆春的都知道,讀x春工商的都不是什麼善類〕很快地我被三個高中生加中年大叔包圍住了。對方二話不說馬上三字經加拳打腳踢,一開始我抱著歉意的心態只閃躲不還手,可是時間拖不到二十秒我馬上被逼到了牆壁前方!

死老頭一邊悠閒地打著電玩一邊頭也不回地對我說:不還手的話你就準備等死吧。那時老頭只教了我簡單地掌法,通背拳的基本四種動作,我一時沒想太多就直接對著四個人的下巴,使用托掌的透勁法頂上去!

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人體有多脆弱,在他們頭急速向後仰後,沒有一個人能再站起來,當場都倒在地上抽蓄!對方並沒有暈倒,而是因為脖子的肌肉抽蓄加上後腦受到衝擊,
一時間在地上掙扎著爬不起來。

話說回來對方每個人都高我一個頭,那下巴的位置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托掌頂上去七分的位置,剛好是最能完全發勁的位置,完全不浪費到力道!

不過也因為這一次,我明白到實戰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可能對方的速度和節奏都太慢了。
平時我都和老和尚做實戰練習,那死老頭可是手底完全不留情,我懷疑他把我當殺父仇人來打= =

他最常講的一句話,也是我最討厭的一句話,平時多流血,戰時少流汗!我跟他說,你講反了吧,應該是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吧!他卻說本門拳士跟人對打從不流血的,基本要求就是在瞬間解決掉敵人,會流血表示你修行完全不夠,所以應該是平時多流血,戰時少流汗- -
* * *

於是又一頁龍皇拳輝煌的歷史過去。

匿名 提到...

....我怕我老師看到這篇,會去跟他單挑

匿名 提到...

那位龍先生一定會躺一個月以上,然後終生內傷,再也不敢提 "龍皇拳" 三個字

扁蟲 提到...

很多人已經排隊等著教訓他了。

在此,感謝巴哈姆特洽特眾的熱情提供資料,請大家期待龍皇拳講武第二彈。

我只能說看著這些文章,我差點笑死。

匿名 提到...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老師是最厲害的,不過我例外,我老師雖然厲害,不過比他厲害的還有很多。

但是...我絕對相信我老師有實力一掌讓他倒地不起
真正高手是不常移動的,因為勝負只在一瞬間
真的只有一瞬間...

匿名 提到...

扁蟲po出來之前就有看過這個事件,

當時光是看部分節錄就已經深深覺得

「這龍黃泉不是豪洨出來的才怪!」。


當時也有看到大約十個影片,真的感覺

不出強跟勁啊,踢腿的姿勢每次都沒有

力道,那不如不要踢。揮拳的時候沒有

從腿到腰,完全看不出戰意何在。約這

戰根本沒法讓人領會龍皇拳的強嘛。(

茶)雖然有人說這是因為前夜還去了斷

一些飆車族,但是以龍皇拳之前豪洨的

強度,哪是區區飆車族可以削弱的呢。

(XD)


總之,用那種沒有力道也打不到點的技

巧來戰,還不如早點收山回家,不要浪

費大家時間。

匿名 提到...

阿他到底還有沒有下文阿

匿名 提到...

http://club.pchome.com.tw/urs/club_index.html?club_e_name=ykyukiulicliikl

無意間找到 是他創的嗎

扁蟲 提到...

有,有下文。

請等我整理過後貼出來。

匿名 提到...

識時務者為俊傑

看來他很愛面子

說了一個謊 要說更多謊來圓吶...唉

匿名 提到...

雖然已經不是重點了…
但是小鬼我還是很想要對這一段大家似乎都忽略了的地方做一下批評…


龍皇:而五行乃指天地間循環的五種系統,天一生水故由水而始,所有的生物初始是
由水而生,然後水生土滋養萬物,土中再生木象徵萬物生長。
一物剋一物,木盛極而生火,火盡再剩金,最後金又復生水,五行生生不息。


小鬼我學的武術是形意(十二大動物形的那種),因此對於五行相生相剋的部分還是稍微有背過的…


金生水(這個的理由不明,可能是挖礦偶爾也會挖到水脈吧)
水生木(水可使植物欣欣向榮)
木生火(燒)
火生土(灰燼)
土生金(金屬從土中挖出來)
再看看龍皇所說的
水生土(哪來的土囧)
土生木(土長植物…他是這麼想的吧?很可惜還是錯!)
木生火(沒錯)
火生金(你給我去森林大火後的災區看看有沒有遍地閃耀的金屬阿?阿!?)
金生水(沒錯)

既然是從黃帝時代就流傳下來的玄妙武術,那就更不可能會在簡簡單單連國二生都知道的五行循環上都三個出錯才對阿,ㄏㄨˇㄌㄢˋ也就算了,連這種網路上到處都有隨便抓都是一大把甚至線上遊戲都在用的五行都會弄錯?囧,耍笨也要有個限度

扁蟲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扁蟲 提到...

都搞成這樣了,我想黃龍拳先生不會太在意的。

反正中國五行只是參考用。

匿名 提到...

我也發個言吧
我就是coyuna
我先節錄一下這段

"我一時沒想太多就直接對著四個人的下巴,使用托掌的透勁法頂上去!"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托掌的透勁法"這個名詞
我稍稍有接觸一點八極拳
八極拳裡有招"揚砲"(好樣也有其他拳法的同招也是用這個名稱)
也就是李氏小八極架裡的"進步單揚砲"
使用目的和瞄準的目標都和他說得有所雷同
尤其是小個對上大個用的貼身招式
然而他連這名稱都不知道
還得胡扯一個什麼"托掌的透勁法"這個自創名詞
那有接觸武的大大們
應該能夠馬上發現他在放屁了

匿名 提到...

過了快2年才看到這篇文章
引用龍皇拳事蹟一段話"是一件很枯索的事。"
其實是"一件很KOSO的事吧"XDDDD
不知道龍皇拳兄現在怎麼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