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遊戲玩後感:神手(God Hand)

最近剛破了傳說中的Ball-Bustingly Hard Game神手。

其實我很喜歡Clover的作品,前一段時間玩過的大神給了我很棒的遊戲經驗,最後一役更是感動人心到讓我一邊罵著可惡一邊含著眼淚視線模糊地對抗大魔王。

不過,很讓我訝異和可惜的,是這款遊戲居然叫好不叫座,銷售量並不是表現很理想。

在電玩快打上看到了Clover另外一款作品God Hand神手的介紹後,我就被這個風格明快熱血的遊戲給吸引了。

男子漢的直覺告訴我:任何一款遊戲,只要招式包括踢小雞雞,那一定會非常合我的胃口。


於是無視Trailer的警告(Say hello to God Hand. It's a hard game. A ball-bustingly hard game. It's hard, but fair. ),我搞來了神手,開始了一連串破蛋般煎熬的日子。

很令我訝異地,雖然比起大神來說,神手要接關的次數明顯的多了很多很多(大神我全破沒接關,神手我第一次Normal全破接關了九十九次),可全破之後我才發現,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居然是遊戲中的賭場。

遊戲中的賭場內容還挺豐富的,有二十一點、拉霸、賽吉娃娃和我的最愛Video Poker。現實中完全不賭博的我,卻在神手的賭場裡面流連忘返。

有別於許多動作遊戲的裝備系統,神手採用的是格鬥招式系統。也就是說,你在商店裡再也買不到鎧甲護具武器,而是去購買許許多多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武術招式。這給了玩家們更多的選擇可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戰鬥風格。想要當醉拳大師?可以!想要採取速戰速決快速攻擊?也可以!想要當香吉士那樣的踢擊王?也可以!

可以這麼說,神手的第二大魅力,就是那種類繁多的各式武術招式了。

那麼,神手的第一大魅力是?

從前面我提到過的,有踢小雞雞必屬佳作的言論,我想許多朋友已經猜到了。

沒錯,就是遊戲裡面濃濃的惡搞風。

從一開始的暴力內容警告畫面,主角轉身踢嘍囉小雞雞的圖片配上那聲微妙到不行的「叮」聲,就讓我笑到不行了。

一進入遊戲,主角以及嘍囉穿著和場景安排,滿滿的末世紀傳說救世主北斗神拳風格,加上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嘍囉魔王,實在是讓人沈迷。我看到有嘍囉會用JoJo冒險野郎第二部華姆的鬥技神沙風暴,某個大猩猩小魔王還會快打旋風二桑吉爾夫的螺絲起子,人妖兄弟阿金阿銀居然會假面騎士的成名絕招騎士踢…

有的時候,不是敵人的動作讓我一時迷惑不知如何攻擊,而是我看到熟悉的各式招式出現在眼前,太興奮了反而失去了反擊的最佳機會。

只可惜,時不我與的Clover,還沒能把神手這塊璞玉雕琢成完美的和氏璧,就宣佈解散了。

於是,神手這塊好遊戲,只能以現在這副背景建築3D貼圖很糟糕,遊戲劇情還可以再加強的情況匆促上市了。

即便如此,瑕不掩瑜,神手依然是一塊很好的遊戲。

最後,就讓我以遊戲全破後的熱血主題曲(英文版),來作個了結吧!



歌詞我很努力地邊聽邊寫了,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還請回應指正一下orz

God or Demon? What to buy ?
It's time for me to choose my path,
Power up my God Hand, No evil do-er will get pass,

Hand to Hand or Fist to Fist,
Kicking nuts so twist your wrist
God power keeps my pimp hand strong
So trust me or you won't last very long,

Dragon Kick your ass into the Milky Way (Milky Way)
Don't act like you don't like the Ball Buster (Ball Buster)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is summoning the power of the God Hand

Lost a limb in a fight but don't worry babe I'll be cool
The ultimate power of a god is now my secret tool,
My defenses are impregnable
My style is impetous
It's too much to grovel at your feet
I'll beg for mercy when i feel the heat

Jaw-dropping attacks from my roulette wheel
Apocaplytic beat-downs from my God Hand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is summoning the power of the God Hand

Everybody wants a piece who's necks don't pay a fool
Hyper active fighting style so slick it'll make you drool
God Hand helps me work out my stress, It’s overpowering I must confess
The only person who it doesn't work on is the girl who got me into this Olivia,

Slicing through thugs with my Shockwave (Shockwave)
Will be heading down a guillotine…Head Slicer (Head Slicer)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My arm is summoning the power of the God Hand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首歌聽起來實在是有點耳熟,怎麼開頭這麼像無敵鐵金剛的日文主題曲?XDDDDDD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遊戲讓我最遺憾的是
想要有英文字幕啊...

扁蟲 提到...

美版的我沒玩過,我玩的是日版。

美版的沒有字幕?

那還挺可惜的,神手裡面一堆很爆笑的台詞。

打倒惡魔肥佬艾維斯之後,西裝老頭感應到之後,說了:「Elvis has left the building. 」

這句貓王的經典台詞讓我笑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