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漫畫閱讀感:大劍(Claymore)

其實,我已經進入對新漫畫冷感的階段了。

現在還有在追,還有在看的漫畫,幾乎都是好幾年前就在連載的漫畫了。

所以,我看著凱茲沉溺於森林小魔女的美色中,我看著卡巴巨大化後依舊貧弱到不行,我一直等待著傳說中的獵人261,CSI邁阿密何瑞修依舊仿效喬斯達家族成員們歪一邊卻又射擊神準無比…


當高中同學告訴我,有一部可說是烙印勇士蘿莉版的漫畫可看時,我實在是提不起什麼興致。

不過,拗不過他的熱情,我還是看了大劍這部漫畫。

第一次看,草草掃過,對這部漫畫有許多的不滿意。

不滿之一:更,最好這是蘿莉版烙印勇士啦!整篇都是大姊姊是怎樣!?

不滿之二:作者畫技明顯不足,明明是老人卻有如年輕人般明亮的眼睛…這實在是非常突兀…

不滿之三:妖魔們的角色刻劃,明顯比不上烙印勇士。講坦白一點,是非常蒼白且大同小異的。不過,這點在覺醒者們陸續出現後,有了一些改善。

不滿之四:承不滿之三,很明顯,作者是邊畫邊想劇情設定。這絕對會造成一堆需要用熱血來掩蓋的bug!

不滿之五:繼續承續不滿之三,北方大戰時,大劍們出來的太多太雜了,充場面的意味十足。而且整部漫畫裡角色過多,很容易造成角色刻劃描述淺薄的問題。

不滿之六:更,最好這是蘿莉版烙印勇士啦!整篇都是大姊姊是怎樣!?

(對,我真的非常不滿意內容物與宣傳不同)

不過,瑕不掩瑜,以滿分十點來說,大劍這篇漫畫,我可以很心安理得地打上八分。

我喜歡克萊爾(以下所有名字全部以我看動畫版所聽到的日文拼音對英文原文為主)的過去和現在的個性,我希望作者可以手下留情,至少讓她和Lucky過一天幸福,不用心煩任何妖魔、覺醒者和組織的日子。

我希望看到這一對,手牽手,快樂地走去市場買菜,快樂地一起進廚房烹調,再一起肩並肩坐在木桌上,沐浴在夕陽下,大口地吃著桌上的食物。

可惜,這是不可能的。

偏偏,不可能得到的,卻是最美的。

這是克萊爾和Lucky的悲哀。

另外,我也很喜歡作者關於覺醒者的設定。


很少有漫畫,會在變身時刻,提及到肉體的感覺。

嗯,沒錯,我要褒揚大劍,因為它提到,成為覺醒者的感覺,和追求性快感的感覺頗為類似。

以漫畫的設定來看,似乎因為男性快感高潮的追求慾望遠超過女性,所以會造成早期男性大劍全數覺醒的情況。

為此,我曾經冒著生命的危險,詢問我女朋友女性快感和男性快感的差異性。

雖然說在被揍得滿頭包之後,我還是無法得到我想要的資訊,可是這還是不禁另我好奇起來。

無奈,我只得搜尋起自己腦海裡少的可憐的性知識來做出結論:難道是因為女性的快感,可以在攀登到極點之後進入平原期的緣故,所以女性大劍才能覺醒之後還能回復成人?

相較之下,男性總是一鼓作氣,一次衝上高點之後開始疲軟,所以造成男性大劍們迅速覺醒,但就強度而言卻比不上女性大劍覺醒者嗎?

這是很有意思的想法,因為你很難用語言,甚至是漫畫來形容肉慾。

我期盼作者在且戰且走的情況下,可以畫出更深刻的劇情,即便這代表著令人心碎的bad ending。

畢竟,一切都是虛假,只有人性的複雜、美好、醜惡,才是唯一的永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恭喜扁蟲回歸正業(?)
別讓那該死的上一篇無盡輪迴下去

這套個人看的只能給7分
根本是比看誰特殊能力強,越特殊練習量就越少.

而且強弱明顯失衡
主角老是站在會被推翻的位置

要說好地方...熱血!
還有描述感情的地方很細膩.

扁蟲 提到...

坦白來說,我不是會很拘泥在設定合理與否的人,不過即使是我,也會在看到大劍某些橋段的時候感到十分的不解。

不過,看這部的時候,我會把重心放在感情的刻劃上。

還有,這部角色真的太多了,名字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orz

匿名 提到...

終於戰完啦?不然殺伐之氣太大,
我都不好寫簡介跟朋友推薦了……

我對這篇文章有兩個疑惑,
首先,不滿的理由竟然有重複!
扁蟲什麼時候也用兼用卡拖篇幅啦?XD
二來,我相信來這邊的朋友,
應該不會相信扁蟲這個人是
「腦海裡少的可憐的性知識」的人吧!

對吧?對吧?

扁蟲 提到...

我大腦裡滿滿的妄想,實在沒有空間去裝硬梆梆的性知識。

然後我真的十分不滿抱著可以看到蘿莉,打開漫畫卻只看到大姊姊的失落和傷心。

這實在是無法原諒!

可惡!

匿名 提到...

那我推薦魔法少年賈修
充滿羅莉+正太

滿篇歡笑及淚水

故事也快到尾聲了.......

不過JOJO一族能力開始離譜化
尤其是替身開始氾濫
首推:JOJO第四部...東方丈助

匿名 提到...

這一部的缺點還包括那生硬到極點的動作...
(都畫這麼多本了,怎麼動作還是沒啥進步.....)
後面不知道誰是誰的臉型...

匿名 提到...

沒這回事..目前出現的不管是覺醒者
或者深淵..男性都壓倒的強阿XDD
你看這北方的...
人類的智慧所有一切都具備
連變身的外型都能堪稱泛用性之高=_=
這隻除了主角親自出手..應該很難掛吧

只是數量的關係吧 男性只作一批
所以數量少 強的相對就不多

扁蟲 提到...

我覺得討論這部的設定有點作白工,因為很明顯地大劍的作者對設定一定是且戰且走,邊畫邊設定的XDDDD

一開始看我心裡就已經設好心態模式和看魔偶馬戲團時一樣了,反正就是看熱血~

不過,我一直無法忘懷那個拿追求性高潮的過程來比喻覺醒過程的敘述。

這讓我在無盡的空虛夜晚,有了無限的遐想空間。

dracul 提到...

烙印勇士蘿莉版明明就是[魔域英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