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爛遊戲系列隨筆:【最爛的遊戲?】

在寫過Action 52這個傳說中的五十二合一爛遊戲後,許多人寫信問了我一些問題:「爛遊戲系列接下來要怎麼寫?你想寫啥?還有可能有任何遊戲比Action 52更爛的嗎?」。

說老實話,在浩瀚的遊戲之海當中,要找到一塊遊戲做的比Action 52中任何一個遊戲還要爛的,還真的是不難找。可是,以整體而言,真的很難找到比Action 52更爛的遊戲了。

問題的癥結很簡單:偉大的Active Enterprises把五十二個奇爛無比的遊戲給集合併在同一塊卡帶裡面,於是就遊戲的「爛指數」來說,它絕對是一般爛遊戲的五十二倍。讓我們面對一個很殘酷的事實:要找到比Star Evil、Cheetahman、忍者肛人…啊不,是Ninja更爛上五十二倍的遊戲,說老實話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從Action 52洋洋灑灑的五十二塊遊戲列表中,單獨挑出一款遊戲,其Kuso程度絕對無法和香港九七相提並論(獵豹人應該可以勉強比得上香港九七);但是你把這五十二塊遊戲全部集中在一起的話,那「爛指數」或kuso度,絕對破表。

其實,在我構思、撰寫「爛遊戲系列」文章時,我也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早在開始動筆寫「爛遊戲系列」文章之前,我就列出了想寫的遊戲列表。

今天我把這個列表又翻了出來。

在看過之後,我放心了。

沒錯,就遊戲的內容來說,Action 52的失敗,雖然說不見得會後無來者(喔,上帝,拜託不要再有人做出這種等級的東西了),但也絕對是前無古人的成就。但如果你把遊戲的銷售量、對當時遊戲公司和遊戲產業所造成的影響、受害者的數量等等林林總總的東西全部加進去評估的話,Action 52還不算是最爛的遊戲。

因為發行公司Active Enterprises在當時老美任天堂帝國時代,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對遊戲業界毫無影響的小公司。

因為發行公司Active Enterprises並沒有獲得老任授權就做了Action 52,如玩具反斗城之類的主要遊戲批發商根本不可能會批Action 52來賣(你敢就試試看,老任當年對付任何膽敢販賣未授權遊戲的批發商,可是殺人不眨眼,斷頭不滴血的),敢私底下偷偷賣的小賣店也沒進多少貨,於是受害者的數量,實在不算多(雖然說一定是受傷很深很深)。

各位扁蟲窩的朋友們,這個世界,是很大的。

相信我,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更多的爛遊戲,等著我們去發掘、品嚐、幹勦、為它們喝個爛醉。

以上,這是我最近的一點想法。

喔,對了,巴哈的朋友們,拜託,真的拜託你們。

不要再玩Action 52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章列表?透露一點下一個GAME吧@@

看扁蟲窩是我上電腦動力主因之一了.....

題外話:扁蟲有玩(過)ONLINE GAME嗎?

扁蟲 提到...

ㄎㄎ,反正最近已經開始動工了,寫出來你就知道囉~

匿名 提到...

Action 52最邪惡的是將售價推至極點...
請問ET的售價可以相題並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