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薩爾達傳說:夢幻沙漏(Phantom Hourglass)對戰感想…

先說好,我玩遊戲一向都是慢慢品嚐慢慢玩,從來沒有搶頭香的習慣。所以,這篇感想會來的這麼慢,是很正常的。(爛遊戲除外)

幾個月前我才入手夢幻沙漏,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玩對戰模式。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家裏沒有NDSL的連線環境。直到最近這一兩個月開始接手公司產品的一些測試業務,才有了光明正大在上班時間連線對戰的藉口。


對戰了幾個月下來,我有很深的一個感觸,套用小丑的話,就是:

「Why So Serious?」

夢幻沙漏這麼有意思的一個對戰遊戲,就這樣被許多缺乏運動家精神的玩家們給搞到很掃興了。

這幾個月,我碰到許多玩家,在最後幾秒鐘確定大勢底定輸定了之後馬上離線。

這實在很讓人掃興,有的時候甚至很讓我火大。

我覺得自己的勝利被剝奪了。

不是說我很在意勝負,但是費盡心力和對手鬥智鬥巧鬥力,最後只換得一句你的對手已經離線,這實在是很可惡的一種行為。

有的時候我甚至火大到希望自己有透過TCP/IP協定貓人臉的超能力。

我想,這樣子的感覺,許多玩家應該都感同身受。

於是我發現了一個傾向。

雖然說夢幻沙漏對戰遊戲缺乏玩家之間相互交流談話的機制,但是你依舊可以感覺的出來,還是有一些玩家,他們樂意和遵守運動家精神的人對戰。

有一次,我在連線測試的中途,被抓去做事情,於是只得把NDSL放在桌上,任由對手恣意橫行。

我是這麼想的:算了,我不在意這一場的對決勝負,中間被抓去做事情算是你好運,這一局就讓你贏吧。

工作途中經過我的NDSL,我抽空看了一眼:螢幕上,屬於對手的小林克正辛勤地搬著三角錐,往自己早已滿載的陣地走去呢。

唉,真是幸福啊,我不禁微微笑了一下。

幾分鐘事情忙完回來後,看到NDSL,我愣住了。

對手的小林克依舊在辛勤地搬動著三角錐,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正把已經屬於自己的三角錐,一個一個搬回我離開前的擺放地點。

我拿起觸控筆,讓鎧甲武士們如同小黑人故事中,繞著椰子樹旋轉最後變成奶油的三隻老虎一樣,繞著自己陣地跑了幾圈。

透過網路,兩個全然陌生的玩家似乎有了無比的默契,我看到對手的小林克也繞著自己的陣地,跑了幾圈。

雙方都還剩下一局,勝負還在未定之天呢!

抱著這樣的念頭,觸控筆畫下鎧甲武士的巡邏路線。

這一次,林克,你休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當不錯的經驗呢XD
話說這網誌還挺棒的XDD

匿名 提到...

期待版大的新文章耶~

Unknown 提到...

扁蟲,你跑去哪兒了啦!?!!!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扁蟲都不更新了呢?
最新一篇的文章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匿名 提到...

有點令人擔心呢...
扁蟲大人~~有空要回來更新阿~~

OS 提到...

為什麼我看成夢遺沙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