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第十三名:妄想軟體主機大出擊

妄想軟體主機大出擊
Attack of the Vaporware Consoles


市面上雖然有眾多已經發售的主機,但也有很多是中途夭折的。這些被拋棄的主機中,有些有其價值,只不過是受到惡運或一些事件所影響的受害者罷了。然而,大多數被拋棄的主機可說是罪有應得,不管是因為爛設計、不切實際的冀望、或是其他可以預期的缺點。這樣看來,大多數被拋棄主機的製造商不是很熟悉一種叫做「現實」的東西。我們也不用向後挖太久,馬上就能找出一個絕佳範例。

成立於2000年,Indream 承諾要製作第一台Linux的主機系統。基本上來說,這會是一台Linux版的Xbox,Indream還承諾這台主機除了拿來打遊戲之外還會有其他功能。我們這裡談的,可是上網、MP3,CD,DVD播放、電視節目錄影(錄在一個10G的硬碟上)、閱覽e-mail,還有一大長串其他有的沒的等等。很詭異的是這麼多才多藝的玩意兒居然沒辦法幫你洗衣服。

很不幸的,Indrema從來沒有宣佈任何或許玩家們會比較感興趣一點的問題…例如…我不知道耶…遊戲嗎?承諾中包括三十幾款遊戲,但沒有一個得以問世,然後2001年,Indream終於因為沒錢而壽終正寢時,大家還真的鬆了一口氣。遊戲產業眾公司們聳聳肩,想起來其實這關自己鳥事,然後繼續回頭幹該幹的事去了。

令人感傷的是,現在又跑出來一台保證人見人愛、萬人愛戴、任勞任怨什麼都能幹的主機,哭吼著想要吸引大家的注意。Infinium Lab的Phantom主機一月放出消息後馬上引發風潮,因為Infinium瘋狂到宣稱上市後馬上有超過三萬種的遊戲可以玩。Infinium的承諾,和他們有關「要做出一個超越Xbox、PS2和Game Cube的主機」的承諾一樣,一切都尚待考查。至今,Infinium只能提供一堆看來很炫的3D影片,不過我知道,你們可以體諒我的尖酸刻薄。

在遊戲產業中,我們都很支持眾多選擇跟相互競爭,可是如果你想要大家多重視你一點的話,你還是得想辦法多生出一些好東西。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多人能夠描繪出夢想的藍圖,並努力去實踐。就算是失敗了、那也是光榮的

比起那些事後諸葛、看到人家失敗了才來數落別人、不知道好多少,哼

扁蟲 提到...

我想你有點誤會。

我們不是數落他們。

我們是在嘲笑他們。

匿名 提到...

我真的不知道敢說馬上有三萬種遊戲可以玩的偉人,他們的腦子裡再想啥?

整件事情都蠢斃了..........不過卻讓我笑了........。

扁蟲 提到...

三萬個遊戲…

有人可以告訴我,目前有哪個主機遊戲有超過一萬個的?

Unknown 提到...

呃......撲克牌?
我想我不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