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爛導演傳說(續集)

首先,我要在這裡向各位道歉。

這篇其實在網友Chi-Wei熱心提供魔人導演烏布(Uwe Boll)最近訪談的時候,就該生出來了。不過,因為種種因素(下略數萬字),扁蟲我最近下班後實在沒有辦法找出時間來翻譯這一篇訪談。

這也好,因為除了Chi-Wei所提供的訪談之外,我也在這段時間無意中在巴哈姆特洽特版翻找到了另外一篇魔人烏布的訪談。

在此把這兩篇訪談一次翻譯出來,順便附上「相關」網頁連結。


先聲明一點:這篇文章,各位想要轉載的,請儘管轉載,不用來信或是寫留言問我了。只希望各位能夠「完整」轉載我這篇文章,附上小弟我的名號,順便幫忙連署一下,就可以了。

閒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我們先從這篇在2008年4月4號,由Christine Colby所貼的烏布訪談開始吧。

對了,在這裡我得先把話說在前面:魔人烏布是德國人,英文並不是他的母語。訪談部份許多他所說的話實在是挺奇怪的,我也只能盡我自己的能力,把訪談中「應該」是魔人烏布的意思,給翻譯成中文。

在此,節錄部份訪談內容。對訪談全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原文連結去一探究竟。

問:據我瞭解,德國有一些避稅規定,讓您的電影投資人們可以因為您所拍出的影片賠錢而獲得補償,這是真的嗎?

魔人烏布:沒錯,一開始的確是這樣,在德國所獲得的稅務槓桿補償,足以彌補電影的鉅額損失。但當我開始籌措資金的時候,事情就不是這樣了。因此,我所拍的電影,票房至少要能夠補足拍片成本的百分之五十才能獲得補助,也就是說,媒體所寫的,關於魔人烏布拼命拍爛片來浪費錢的傳言,都是假的。如果你注意看他們所用的票房數字,你會發現網路上所引用的票房數字,只有美國的票房而已。

問:你是否曾被那些說你爛到極點的影評影響而做出任何改變?

魔人烏布:我所拍的遊戲主題電影,每一部都越來越好。我們會將影評及網路上的留言納入考量,我們的劇本變得更好,我們的角色和故事變得更好。如果你看過Alone in the Dark(IMDB評分2.2/10)之後,再看BloodRayne(IMDB評分2.6/10)和末日危城(IMDB評分3.8/10),你會覺得品質提高了不少。(扁蟲:幹!幹幹幹幹幹!!!)

問:你知道現在有一個網路連署,已經有一萬八千人簽署(扁蟲:至六月二日,已經累積到二十八萬),要求你不要再拍電影了嗎?

魔人烏布:是,我知道,可是一萬八千人的連署可沒辦法說服我。

問:那要多少才夠?

魔人烏布:一百萬。現在我們有了一個全新的目標。

* * * * * * * *

很好,非常好。

來,這裡是連署網頁: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RRH53888/petition.html

首頁的連署信翻譯如下:


給:魔人烏布博士(對,魔人烏布有博士頭銜)

我們,在此簽署,誠心希望魔人烏布重視電玩遊戲玩家、恐怖電影愛好者和所有電影群落們的意見,從此之後停止導演、製片或參與任何電影製作拍攝。我們再也無法繼續忍受他那毫無品味的電影題材處理和因無能而導致的失敗。

魔人烏布先生一而再,再而三地展現出自己理解力的貧乏,他那肥吱吱的雙手,將一個又一個尖叫掙扎的電玩遊戲題材拖進大銀幕中,並且玷污了未來任何想要將電玩遊戲拍成電影的可能和理想。

連署者簽名

為了讓不熟悉英文的朋友們也能輕鬆地連署,下面是簡單的連署說明圖片:







所以,請各位舊雨新知,各位好朋友,阿公牽阿媽,先生拉太太,姊姊抱弟弟,全部都來幫忙連署。

你的一票,可以拯救電玩界、電影界。

你的一票,可以讓這世界再也沒有爛到極點的電玩遊戲電影。

在這裡,感謝大家的一票。謝謝。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你真久沒更新...
話說批判這爛導演做的遊戲電影...
寫個文章談談你希望的好遊戲電影是啥吧...
我在玩魔獸世界,有人說要轉拍成電影,光是要用真人演出還是動畫演出就有得吵了。
要演哪個橋段也是很爭議,爛的遊戲電影,很多都文不對題,惡靈古堡就是好例子,唯一扯的上的就是殭屍跟生化的感染有關係,其他很像沒啥關聯,簡直只是同名作品。也不知道其他大大心裡喜歡的改編電影是怎樣??
再舉個例子:哈利波特,第1.2集幾乎照原作衣模一樣,第三集就改的有點場景錯亂,第四集只能說勉強有點回到原作。各位希望看到的遊戲電影是要照本宣科一看就知道是這款遊戲,比方特攻神諜這種就比較容易吧-.-;還是要套著遊戲的名字而另外天馬行空的創作比方S公司製作的最終幻想(FF)電影??

匿名 提到...

原來可以連署的呀....

真的要阻止這傢伙XD
但是會不會又有別的傢伙出來拍爛電影...

扁蟲 提到...

ckm:
沒辦法,最近真的很忙,然後以後可能會要更忙了orz 嗚嗚嗚嗚我不想當測試工程師啊!

要說我喜歡的遊戲改編電影……

很抱歉,目前還沒有一個真正讓我覺得改編的很棒的電玩電影。惡靈古堡系列越來越爛,沉默之丘和死魂曲的電影也不怎麼樣。

F.F.?我花了七塊米金去電影院看,出來以後罵了十分鐘的三字經。

trw嵐:
希望連署能夠過關,至少我用一票打了魔人烏布的臉XDDDD

匿名 提到...

回覆上面同學大大的意見
惡靈古堡是翻譯者耍白癡之下的產物
正確的中文翻譯是叫做生化危機.....

匿名 提到...

IMDB 2.2 -> 2.6 -> 3.8
看起來真的進步不少ㄝ!


.....UweBoll還是去吃屎啦!


--
扁蟲最近是不常喝酒嗎 感覺更新很慢

匿名 提到...

魔人的片子我都看過了~~~很糟很鳥很芭拉賽~~~但是我支持烏布繼續拍片!!!哪裡有聯署支持魔人的網頁~~我一定要簽!!

Ian 提到...

2011/5/30
364210 Total Signatures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