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這麼大了,怎麼還在打這種小孩子玩的東西?」

過年的時候,我在房間裡面打Silent Hill 2。

老娘上來了,一屁股坐在我旁邊就開始唸:「怎麼年紀這麼大了還在打這種小孩子的東西?你從小打到大還打不煩嗎?」

過了一會兒,她越看畫面越覺得奇怪:「這什麼東西啊?為什麼這兩個人頭上還戴著一頂大帽子?怎麼血這麼多又黑漆漆的?」

剛好我打到最後魔王Mary。

於是我指著螢幕,耐心地解釋起來:「這個遊戲啊…該怎麼說呢…簡單形容,就是男人殺掉自己久病不癒的老婆之後再把自己老婆殺一次(指著已經變形的Mary),然後再跟姘頭在一起。」

畫面轉入主角警告Maria的咳嗽。

「你看,這男的現在叫女的最好咳嗽小心一點,我看很有可能這個姘頭哪天也會被男的宰掉。」

於是之後老娘看到我尻電動以後,就很少說那種「年紀這麼大還打電動」這種話了。

有啦,之後還是唸了一次。

可是那次剛好我在尻戰神二,剛好光頭佬就在一開始羅德島的浴池裡面,剛好我無意中打破了浴池的屏風。

於是這次更省事,我連解釋都不用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概覺得現在遊戲太複雜無言以對.

就跟16歲的時候A書被丟掉
18歲以後A書反而被老媽整齊的收好.
反正管不動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XD
誰知道哪天去唸兒子又會看到什麼恐怖遊戲.

我朋友他買什麼玩都沒關係
有一天他老媽看到他在玩零.
他老媽就說了以後不要玩這麼恐怖的遊戲.
但之前買DOAX來玩的時候完全沒事(H)

扁蟲 提到...

這應該有點像是看天線寶寶看到一半,丁丁突然抓住拉拉,仆倒之後兩隻寶寶在草地上打滾然後○★▽◆一樣。

老一輩的看到一直認為是小孩子玩的玩意兒裡面出現一些比較黑暗或情色的內容,內心應該是非常震撼的。

匿名 提到...

只能說扁蟲媽比較開明,同樣的情況在我家是:

學生時代-
「還在玩!你不要忘記你考試OOXX、唸的學校又OOXX...」(以下repeat)

現在-
「都幾歲了,還不知道努力充實自己,只會浪費時間沈迷那種東西,看你以後怎麼辦OXXX...」(以下repeat)

我想,"老一輩"這個屬性本來就對偏見有放大效果,而我家的場合還要再加上"老師"這個超過200%的加成,所以不管是小孩子的玩意兒還是黑暗、情色,全都只有被打槍的份兒...(默)

扁蟲 提到...

你如果知道我之前奮鬥的血淚和雙方之間的爭執(母子拿菜刀對看),就不會這樣說了。

題外話,我娘也是老師。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