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我的播放姬

最近這幾個月,我每天都得長時間開車,平均起來,一天大概都得跑個兩三百公里。

一開始天天聽車上廣播,可是久了以後,不管是警廣路況、中廣新聞、中廣流行音樂網,甚至是共匪台都無法讓我提振精神了。

更糟糕的是,晚上開車甚至會看到爆乳純白歌德蕾絲裝扮的金髮小女孩在駕駛座車窗外和我的車比肩飛行,並做出種種撩人的姿態。

我深感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落得個車毀人亡的下場,於是情商女朋友,借了她那台純白的笨Q鷲尾逼MP3播放姬一用。

這是一台十分陽春的MP3播放姬,相同的,容量也非常陽春:只有少少的一二八MB。

於是我開始了艱困的選曲過程。

基本上,可愛的播放姬只有一個任務:在我耳邊歌唱,讓我保持注意力集中。

一開始,我想到恐懼總是能讓我精神抖擻注意力集中,於是我從KHInsider找來了一整套Silent Hill 4的全部音樂。

不知道是我已經太久沒有打Silent Hill系列作品還是怎麼樣,這一整套音樂讓我更想睡,窗外的金髮小女孩更幾次差點指引我衝下苗栗的東西向快速道路。

這樣下去不行!我需要節奏感更強大的音樂!

於是我又去了KHInsider,找來了PS時代老遊戲對戰熱舞(Bust a Move)全套音樂來。

果然有效,晨間從苗栗到竹北的四十二公里上班路途,平穩了許多,可問題卻在晚上又跑了出來。

嗯,沒錯,跑了一整天的業務,到了要回家的時候,我居然對一首首曲風各異明快動聽的舞曲,節奏疲倦了起來。

要不是我馬上停車去檳榔攤買一瓶蠻牛灌下去,現在我已經在鯉魚潭水庫底吹波波了。

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索了半天,終於想到一個可以一勞永逸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第二天出門前,我在播放姬裡面,放了博得之門一代的音樂。

一邊聽著如史詩般壯麗的音樂,一邊回想自己當時玩這塊遊戲時的篳路藍縷創業維艱。

一整天,我精神一直維持在亢奮的情況,直到回家倒車入庫停好車子之後,飽滿的精神才如氣球洩氣一般整個委靡起來。

金髮小女孩露出可惜的表情,白皙的小手彈了一下手指後騰空消失不見。

我則是如釋重負,今天終於又平安度過,這全都得感謝播放姬和博得之門的通力合作。

於是,以這樣為前提,我擬了幾個播放曲目,每天更換。

星期一:戰神一全套 + 汪達與巨像(這遊戲我都叫水果與蜥蜴)摘錄

星期二:博得之門摘錄 + PS Parasite Eve一代摘錄

星期三:American McGee's Alice(愛麗絲夢遊魔境)全套

星期四:戰神二全套,精神委靡時連續播放對抗野蠻人王的背景音樂

星期五:薔薇守則全套 + 撲殺天使串場

星期六日加班時:Silent Hill系列歌曲(Cradle of Forest, Tender Sugar,Room of Angel等)、貓王的Viva Las Vegas、PS 風之少年摘錄

從此以後,再也沒看到車窗外優雅飛行著,還會對我招手的小女孩了。

喔,對了,有首曲子,無論我怎麼更換曲目,一定會在播放姬裡。
這首曲子就是Silent Hill 3的Silent Hill 之歌。

專門負責在我快要失去理智把客戶、主管或老爸脖子扭斷前,平息我的怒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睡覺的話聽些熱血或熱鬧的歌曲感覺還不錯...ニコニコ組曲大合唱版如何?XD

扁蟲 提到...

一早起來,感覺自己缺乏熱血。

於是我今天聽了一整天的Waku Waku 7…(這應該要有點年代的人才知道)

匿名 提到...

我是每天30公里..騎機車..更可怕的是因為空氣不好..常常騎一騎會昏睡..

扁蟲 提到...

不會哪天聽到你跑上來血尿控訴說自己摔進田裡吧 囧

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