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爛導演傳說

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不會特意去記住某位電影導演。不過,在我看電影這二十幾年的歲月中,我還是記住了五位特別吸引我注意的外國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伯、Tim Burton、Ed Wood、胖老頭喬治盧卡司,還有我們今天要介紹的Uwe Boll。

幾年前,我無意中得到消息,老牌驚悚遊戲鬼屋魔影(Alone in the Dark)電影上映了。我非常興奮,想拉著室友一起去看。

幸好我最後沒有去看。幸好。

感謝上帝,感謝我爛到無比的記憶力,讓我因為太忙,結果忘記花七塊錢米金去電影院看這場災難。

這部電影榮獲2005年金酸梅獎兩項提名(最爛導演:Uwe Boll和最爛女演員:Tara Reid)、IMDB(國際電影資料庫)兩顆星(滿分十顆星)的分數。電影評論Rob Vaux對Alone in the Dark的評語,非常毒,可是也十分中肯:「所有爛電影的導演們,都可以抬頭挺胸,走在陽光下面了!他們可以心安理得地告訴自己:『沒關係,我還有救!因為至少Alone in the Dark不是我拍的!』」。

翻開Uwe Boll的豐功偉業,那可真是長長的一筆,毀在他手上的電玩改編電影,除了鬼屋魔影Alone in the Dark之外,Sega著名大型機台遊戲死亡鬼屋House of the Dead(IMDB兩顆星評分)、PS2遊戲BloodyRayne(IMDB兩顆半星,Uwe Boll為了省錢還找了路上的妓女來當臨時演員)、還有最近上映的末日危城Dungeon Siege。

真的,我本來想要去看末日危城的,可是一看到導演是他,我馬上打消了念頭。

Metal Gear製作人小島秀夫在聽到謠言,說Uwe Boll有興趣要拍Metal Gear電影時,做出了以下的澄清:「想都別想!我不知道為甚麼Uwe Boll會講出這種話。我們從來沒跟他討論過這個問題,而且我們也絕對不可能找他合作拍電影!」

看來,小島秀夫可真的是被這個謠言給嚇壞了。

不過,和許多其他爛導演不同的一點,是Uwe Boll可不是吃素的。

在2006年,他公開向所有尖酸刻薄的影評們下了戰帖,挑戰他們和他打一場十回合的拳擊賽。參賽的影評,總共有五位,Uwe Boll出戰五場,五場全勝。

嘎嘎,對了,我有沒有說過,Uwe Boll之前是德國職業拳擊手?

這五場拳擊賽,由賭博網站GoldenPalace贊助,取名為「Raging Boll」。某位參與拳賽的影評,在somethingawful網站上寫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某個片段,讓我久久難以忘懷。

這位影評,被帶到了Uwe Boll正在工作的拍片現場。他花了一點時間,訪問了片場中的一些工作人員,還問了一些問題。其中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影評:「知道你們辛苦拍出來的東西是大爛片,你們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

工作人員:「不會。」

影評:「為甚麼!?」

工作人員:「因為我們絕對不會去看自己拍出來的電影。」

喔,幹,這真是太歡樂了,真的。

所以在這裡,我真的要很誠摯的警告大家。

千萬不要去看末日危城。

套用IMDB網站某位憤怒觀眾的評論:把末日危城和另外一部奇幻電影大作魔戒三部曲來作比較,就跟拿水火箭和星艦企業號相比一樣。

也請大家記住Uwe Boll這個名字,並且盡一切的可能,不要去看他的電影。

除非,你跟我一樣,對這類爛東西有特殊的癖好。

喔,對了,極地戰嚎Farcry的忠實玩家們,壞消息:你們所摯愛的遊戲已經被拍成電影,今年將會上映。猜猜看導演是誰?

15 則留言:

CHCOOBOO 提到...

忘記在那本雜誌看到的了...
說他會如此的努力拍爛電影,是因為法律的關係。國家鼓勵拍片,只要他一直拍片,國家就會一直給他錢,不論品質如何...

扁蟲 提到...

喔不,不是給他錢

而是在德國法律中,任何投資給德國電影公司的金錢,都可以抵稅。

所以,偉大的前德國職業拳擊手,才可以這樣有恃無恐地繼續拍爛片。

張小仙 提到...

OH MY GOD! @O@
應該立個法讓這種人不可以再接觸跟ACG相關的東西和電影!

Unknown 提到...

扁蟲大,我要看Action 52的後續報導啦(泣奔)!

剛剛看完,一直在想你所提到的末日危城,隨口問了我弟最近有沒有看過,我弟回問我:「是不是一個光頭佬演的?」我看著正好從網路上找到的官網照片說:「嗯,應該是。」

「爛片,從頭到尾都爛。最慘的是還很長,兩個小時。像是滿肚子的大便,沒拉完就覺得很漲卻一直都拉不完。最後,終於拉完時,卻發現馬桶水箱沒水了。」

他,一邊打著Diablo II,一邊說著他的感想。

扁蟲 提到...

告訴你老弟,以後DVD會出Director's Cut版本,片長兩個半小時。

喔,真的,我好慶幸,沒有拉我的朋友(那位不幸在Action 52前言中玩過這個傳說中爛遊戲的朋友)一起去看這片。

雖然說我有打電話找他一起去看,可是幸好過年前的禮拜一、二我超級忙所以爽約了。

真的,幸好。

不然我應該會在電影院裡面被殺掉。

匿名 提到...

前幾周和友人去看"異形戰場2"
雖然已經先打預防針了
知道它必是爛片後才去看的
看完後心裡還是由衷地浮現出濃濃的屎味
友人整路一直不停罵到家
見我不發一語感到疑惑
"難道你不覺得這片很爛很爛嗎?"友人不解問
我冷靜的告訴他有關於我這輩子看過最爛的片
SEGA電玩改編名作"死亡鬼屋"
從一開始坐船到島上無意義的性交露點
一間莫名奇妙硬要出現的爛房子
破綻百出的劇情
與最後一群不知所蹤出場毫無目的的殭屍
穿插電玩射擊畫面的剪影
演出我這輩子看過最爛的電影
我想ED WOOD起碼還有一種不對稱的滑稽
一種天然KUSO的魂
讓人會心一笑
但這位德國導演
我真的一斯一毫都笑不出來
爛..爛透了...

扁蟲 提到...

死亡鬼屋的劇情真的是莫名其妙到了一個極限:一堆死大學生(有錢的死大學生)願意付一千塊美金(一千塊美金!)給渡船人好去參加某個島上的「世紀銳舞派對」,結果來到島上,這個所謂的「世紀銳舞派對」,結果只是一個空蕩蕩的舞台、幾張桌子和一個流動廁所而已………

喔,後面我就不要說了,真的。這部片子我看過一次,第二天醒來我發現我的大腦很仁慈地自動將我看這部電影的記憶給塗抹掉了。

不過我還真的挺訝異的,Aliens vs. Predators II在上映前,我也不是很看好,可是我沒想到所有看過的朋友們都罵聲不斷。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找來看吧。

你提到Ed Wood,這倒是提醒了我一點:Plan 9 from Outer Space出彩色版DVD了,我還挺想買一片收集起來XDDDDDD

匿名 提到...

居然忘了?如此K點不斷的片子
讓我勾起回憶吧......

K片 死亡鬼屋 片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q72wbwbjpxQ&feature=related


個人滿喜歡他的運鏡
當然...只有運鏡

Unknown 提到...

扁蟲大~我將您這篇轉貼到PTT電影版~讓更多鄉民了解魔人烏...(會附上原作者名與連結)

扁蟲 提到...

給hippo:請服用。

方便的話,連結也貼一下幫我衝個人氣吧XD

扁蟲 提到...

我給兩個堂弟出了寒假作業:幫我去拉Alone in the Dark、House of the Dead和末日危城。

最小的堂弟剛拉到了某片(我的大腦自動把片名給刪除了),說三月八號掃墓的時候要拿給我。

嗯,很好,我打算拉朋友陪我一起看。

Unknown 提到...

扁大好狠!還拉著朋友一起去自爆腦細胞!XD

Wayne Chu 提到...

扁蟲有好消息
他最近接受訪問,說只要有一百萬人連署,他就不再拍電影

連署網站

扁蟲 提到...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真是天籟。

請各位幫忙拉票,你的一票,可以讓這個世上不再誕生爛電影!

匿名 提到...

阿哩....看無英文

第三行要填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