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老遊戲之四:台灣模擬選戰(前言)

因為這一系列文章,我重新檢視了許多自己以前玩過的老遊戲。許多以前模糊的記憶,也慢慢重拾起來。

這篇遊戲介紹文章我寫了又作廢,作廢了之後又重寫了很多次,原因?

兩個字:智冠。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遊戲,是軟體世界發行的。開頭畫面也出現了那個我最忘不了的名字:王俊博。

說起我和智冠的愛恨情仇,得從幾年前RO(Ragnarok On-line)台灣伺服器開始營運說起。當時的我,無視巴哈姆特上眾多先賢先烈們的血淚忠告,一頭栽進新幹線的懷抱裡。

過程怎樣就不用說了,我們直接跳到結果吧。一年後我滿身傷害地離開了RO,還發下了毒誓:這輩子,我如果再付一塊錢給智冠和其所屬的其他所有公司,我會絕子絕孫不得好死。

下面是兩年前自己在巴哈姆特Ragnarok-T版寫的一篇文章,今日讀來,心中格外有感觸。

* * *

今天上了巴哈,進入我的最愛,開始思索這個問題。

對呀,這個遊戲我在古城開放時離開正式版,口袋情人時回鍋洗白伺服器,去年七八月就再也不碰了,為什麼我的最愛裡,還留著這兩個板呢?

是留著回憶嗎?

當時雖然LAG到三步一停五步一頓、雖然我的騎士會變成手推車 + 火狩、雖然機器人滿天飛,可是我現在回想起來,卻只剩下一些有趣的回憶。

想起第一次看到一群二轉玩家躲在樹下聊天,自己一個小劍士在好奇之下跑去搭訕結果被騙(居然有刺客說自己是牧師的=.=);想起在吉芬塔衝二轉;想起小劍士終於二轉全力練功想騎鳥到處遊蕩;想起第一次成立工會找到一些朋友。

也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回憶,不過比起快樂,不愉快似乎只是一抹淡到不能再淡的影子。

我想,是時間的原因吧,我對RO的不滿,只剩下對智冠無窮盡的恨。如同MTG某綠色牌的背景敘述:「悲傷已逝,而恨意將永遠留存」一般。

看到最近又爆發大規模盜帳號事件,心裡有點感觸,所以又回鍋發個文章了。不過要回鍋玩RO,已經不可能了。

我想,只要巴哈還在一天,這兩個板我會一直留在我的最愛裡吧。就當作是緬懷以前的美好時光,也當作是警惕。

* * *

所謂「北大宇,南智冠」,智冠在台灣實在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公司。雖然,我對這間公司的一些經營方式十分的不滿。可我也不能否認,智冠的確也出了一些好遊戲。

也幸好,為了要寫這篇回憶,我不必去花錢把這款老遊戲給挖出來。

畢竟,我可沒忘了當年所發的毒誓。

沒有留言: